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明星谣言是这样炼成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1:53 燕赵都市报

  ■周彦宏李厚霖复合

  娱乐圈仿佛一个大染缸,各种妙趣横生的新闻倍出,而在诸多娱乐报料中,与明星有关的多角恋总能吸引公众时尚的眼球。作为娱乐绯闻中的经典之作,李厚霖这个钻石王老五与李湘、周彦宏、秦海璐的故事仿佛一场暧昧无边扑朔迷离的悲喜剧。“甩掉李湘,伤害周彦宏,惹哭秦海璐,李厚霖又开始胡闹了!”

  时下,随着娱乐界这一男三女背后的娱乐式交锋,娱乐谣言仿佛又达到一个另类而全新之境。甚至有人报料说,“李厚霖与周彦宏旧爱重燃才是二李离婚的真正原因!”其实不然,此前,周彦宏对李厚霖深爱有加,而后,在铁血花心大萝卜的背叛下周远赴国外疗伤半年有余,而后周彦宏归国后全心投入《解千愁》和《幸福花》。如果说《解千愁》是周的“独立女性宣言”的话,显然《幸福花》当属周的“爱情生死遗书”。俗话说,哀莫大于心死,若在此番心境下,周彦宏和李厚霖果真复合的话,亦是对自己内心的背叛。

  尽管《红楼梦》中贾母评价男人说“哪个猫儿不贪腥”,但至少就目前的娱乐发展势态来看,周彦宏亦不可能在一个男人面前摔倒两次。

  谣言缘起:借二李离婚后的娱乐绯闻,媒体大肆混淆视听,近而炮制娱乐新闻,从而吸引公众眼球。

  ■刘德华多次自杀身亡

  身为香港当红巨星,刘德华这个天王级的明星在媒体面前显然不止自杀过一次。仅2006年,刘德华就被网络等媒体“误杀”了13次之多。当然,在林林总总的“误杀”中,不乏跳楼亦不乏被黑社会枪杀事件。这真是迎合了那句话,“人怕出名猪怕壮”、“木秀于林,风必摧之。”

  不过,身为一个口碑极好的明星,刘德华显然对此更具大智慧,总会不动声色地出入各种场合适时地为自己辟谣。由此看来,演艺事业突发猛进内心敬业的刘德华先生只有被人“误杀”N次才能得到善终。真可谓,刘德华这个好明星也算是个苦小孩。

  谣言缘起:网络传言加之地铁等公众场合内非法小报头条中的恶俗传播。

  ■张艺谋与前妻复婚

  一博客中言之凿凿地报料声称:张艺谋已经和离婚18年的前妻肖华复婚了!据说这个消息的来源亦是来源于“谋女郎”巩俐的母亲所住的医院里的医务人员透露的。当初,刚一听到这个报料,娱乐人的第一反应就是———娱乐界又开始扯了。

  而后,事情的发展势态正如所意料的那样,曾有记者向肖华户口所在地的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了解情况,登记处的工作人员曰“无”。再后来,张伟平开始现身说法,对此予以辟谣,而西影厂肖华身边朋友也一再声称“百分之百不可能”。

  其实,避开娱乐圈姑且不论,民间俗话有云:“少来夫妻老来伴儿”,我们不能说生活多年张艺谋和肖华并不深爱,但至少就目前来讲,除了日常生活接触外,两人只会通过孩子这枚纽扣相连。在此意义上,就算加上亲人的再三撮合,这对“旧人”尽释前嫌“破镜重圆”,亦不可能办理结婚证书。若两人不办理结婚证书的话,这种“相依为伴”的生活焉能叫做“复婚”。

  谣言缘起:未经核实捕风捉影的小道消息,经过娱乐化推测后的娱乐泛化和八卦传闻。

  ■沈殿霞重病身亡

  娱乐八卦有时真的很无耻,谣言更是令人极度反胃。2006年10月22日晚,香港媒体和网络忽然惊曝一则消息———“肥肥已在22日晚8点50分去世”!甚至言之凿凿,并称“香港消息:香港无线开心果沈殿霞小姐于今晚8:52在香港玛丽医院与世长辞,享年58岁。”

  而后,迫于无奈,为还原病情真相,肥肥的爱女郑欣宜不得不亲自现身上阵,借自身博客予以公布妈妈的病情。而后,郑欣宜借博客中的点击率同时抒发自己的“无边大爱”:“妈妈万岁万岁万万岁”。而后,几经媒体的恶意“谋杀”和扑朔迷离的八卦式终极猜测之后,沈殿霞历经磨难,终于在“大爱无边”的娱乐情绪中含笑出院。

  中国式的娱乐八卦显然已步入一个另类的“生死误区”,而这个“误区”则在于别有用心恶意地对艺人的生死予以终极猜测,这真是,娱乐新闻无底线。

  谣言缘起:恶俗猜测,变相诅咒,媒体爆炒和公众旁观式的嬉笑娱乐。

  ■徐静蕾关博搬家

  2006年,新浪明星博客第一人徐静蕾意欲停博搬家的传闻传得风风火火。在这个传闻背后,各大网络等媒体轮番上阵,大加点评。

  而后,2006年8月10日,老徐女士首次在其个人博客中公开回应了炒得沸沸扬扬的“搬家”事件。老徐女士在回应中声称:“媒体工作者词语的贫乏和以偏概全”,而后,其又借自身的博客平台,再次道出不会“搬家”的网络声明。事情发展到这一地步,公众和各大媒体亦皆大欢喜纷纷散去。

  谣言缘起:网络口水秀、商业秀、公众的口头传播和各大媒体的合力群起而造势。

  ■王菲隐退歌坛

  毫无疑问,有关歌坛天后王菲的一举一动在媒体或狗仔队的眼里均属绝佳猛料。日前,相应媒体又传来一则消息———“王菲隐退歌坛”!据资深策划人猜测,这起娱乐新闻背后的始作俑者亦属王菲的经纪人陈家瑛和当日采访陈的媒体记者。

  这样说的原因有二:其一,陈家瑛语焉不详的关于“王菲今年36岁了,该有的都有了”这句话经过媒体记者报料和猜测之后,遭遇各媒体的误读。其二,陈家瑛而后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再度解释说:“可能是那位记者误解了自己的话,当时,她想表达的意思是———就王菲目前的情况来看,她希望这一阶段能有更多自己的空间,并非说她要退出娱乐圈。”而后,媒体再度披露王菲全国巡回演唱会正考虑在明年春节期间展开,初定10场。至于事情的进展如何,其中谣言背后的含金量和胜券指数,自然不用多说。

  不过,不管此娱乐新闻系媒体的误读也好,其他人炒作也罢,这事放在当红歌星王菲的身上亦很正常。如果这事搁在其他明星身上,那种惨遭恶骂和炒作嫌疑背后带来的负面新闻效益绝对是招来恶骂连连。

  谣言缘起:被访者语焉不详变相误导,媒体记者非常猜测及非常娱乐化解读。

  ■梅婷和鄢泼离婚

  明星的婚姻,不平静,先是李湘承认离婚,而后,媒体又爆出一贯被视为圈里模范夫妻的梅婷和导演鄢泼分手这一娱乐新闻。好玩的是,据说是梅婷经纪公司另外一位不愿公开姓名的人士向记者透露了一些情况。据他介绍,梅婷与鄢泼前段时间感情的确出现了一些问题,严重到让两人婚姻亮起红灯,但并不像有些媒体报道的那样:是由于梅婷将这几年来所挣的钱都投在了电影《阿司匹林》上面,但该片却没为梅婷赚钱,因此与鄢泼产生矛盾。

  但时隔不久,梅婷与鄢泼均对此予以否认。更有趣的是,这个的消息被曝光是在《新结婚时代》播放之时。据说《新结婚时代》在北京地区开播时收视率只有6%,但随后立即上升到了9%。真可谓———“离婚事件”的功劳不小。

  梅婷与鄢泼平时向来低调,甚至就连当年结婚这一大事也全然低调,是意在躲避媒体,若照此意义分析,为自己奉上一纸“离婚证书”,显然并非出于其本意。

  谣言缘起:所谓莫名身份者的报料,加之梅婷所在公司名正言顺的另类辩解。

  ■黄圣依惨遭封杀

  此前,在娱乐圈一直盛传着黄圣依在港台地区惨遭封杀的传闻。据悉,该传闻是由周星驰公司执拍的《功夫状元》一戏引起的,媒体报出该传闻后,该戏正在港台热播,效果很好。对此,黄圣依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想可能是他们在自我炒作,而且他们在这么久的时间内炒类似的换汤不换药的话题,大家早了解事情的经过,还这样翻来覆去地说,我只能理解为他们是在自我炒作。”

  而后,黄圣依、那辛亲密接触之后,黄圣依迅速与那辛所在的公司签约。随后,两方将在接下来的几年里,强强联手,通过音乐、演艺等多方面的娱乐营销整合和明星包装策略,近而将黄圣依这个演艺产品一举推向国际市场,打造成国际大牌。很显然,黄圣依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一举打破惨遭封杀的传闻。

  在网络媒体飞速发展的今天,任何公司或个人均无封杀某个艺人的可能性,有例为证,“李保田戏霸案”中各多公司联手封杀李保田即是前车之鉴。毕竟,封杀明星,个人无权,法律唯是。

  谣言缘起:港台媒体报料,内地暧昧不详的解读和媒体炒作。

  ■林青霞夫妇离婚

  2006年年初,51岁的林青霞频频传出婚变新闻,外传老公身边有一位育有一子的第三者,3月,她与老公联袂出席颁奖典礼,试图打破谣言。

  面对此前沸沸扬扬的离婚传言,林青霞不肯多回应,对此,林青霞夫妇反击谣言最绝佳的方式就是双双面对媒体的镜头,同时拿出自己的结婚证书,才能真正打破分居和离婚的谣言。

  谣言缘起:香港媒体的隐私化解读和暗察暗访。

  ■其他“谣言事件”入选名单:

  张国立卷入潜规则

  郑秀文癌症缠身

  周涛离婚嫁大款

  蒙嘉慧为郑伊健有孕……

  (文/田金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