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陈坤倾力演唱《门》主题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1:53 燕赵都市报

  自言已为电影《门》献出一切的陈坤,在李少红导演的“压榨”下,自然不能浪费他的音乐才华——录制影片主题歌。由于陈坤今年的档期排的太满,所以他不得不挤时间为《门》配音和录歌。在录歌前半个月,陈坤已因配音喊哑嗓子,虽经半个月休整,但嗓音依然没能如期恢复。但为不影响《门》的后期合成,陈坤特地从广州《新不了情》剧组飞回北京798工厂刘索拉录音棚,为赶录电影《门》主题歌如期“开声”。

  陈坤到录音棚后的第一句话就吓倒了导演李少红,因为陈坤的嗓子哑的实在太厉害,别说唱歌,说话都费劲。不过在刘索拉的临时指导下,一杯热茶,十分钟训练,陈坤的歌声有了令人难以置信的变化,竟然嘶哑不再;而导演李少红则在一边为陈坤削梨润喉,拳拳爱心,可见一斑。

  陈坤的嗓音不仅在短时间内恢复如常,而且更表现出惊人的音乐天份。这令刘索拉非常吃惊,以致在现场萌生了准备为陈坤量“声”订做音乐电影的想法。不过由于当天主要工作是录制电影《门》主题歌,因此音乐电影的提议被李少红导演“无情按下”,将稍后再议。而陈坤在现场甚至唱出瘾来,以致“我也要在家里建一个录音棚,这样就可以经常练声了。”对此,刘索拉非常支持,并极力推荐自己录音棚的设计师来施工。心急的陈坤表示:“要尽快落实这事儿。”

  (小渔儿)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