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2006年十部国产佳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3:08 京华时报

  《疯狂的石头》

  ★一部低成本影片创造了票房奇迹和笑的纪录。很久没有看见影院内内地观众笑声的音量是如此之强,频率是如此之高,持续时间是如此之久。此外,该片导演宁浩给中国商业电影上了生动一课,他给了制片方、院线和编剧、导演新的灵感,并印证了“惟大片论”是多么可笑。

  《好奇害死猫》

  ★结合惊竦、悬疑等成分吸引观众。该片编剧曾编写《功夫》等剧本。中规中矩的剧本为《好奇害死猫》打下不错基础,再一次印证了编剧地位的重要性。中国主流商业电影现在的最紧要问题是剧本,特别提醒大片导演们,到了更换你们的编剧、文学策划、剧本策划的时候了。

  《墨攻》

  ★首映周末3天全国票房突破2100万元,墨者革离一将功成,并证明,只要稍微用心,国产古装大片就能吸引观众。(据不完全统计,在看这部古装大片时,没有观众笑场。)

  《鸡犬不宁》

  ★一部被媒体忽视的优秀影片。它幽默、内敛、平易近人,讲述了一个发生在普通人身上的普通故事。我们的商业电影总在讲述不凡的人和事,却不愿意看看身边事。它做到了,于是赢得了观众。只可惜,拷贝投入太少,宣传力度不够。

  《西岳奇童》

  ★20年后,终于看到小沉香劈山救母并恶搞二郎神、啸天犬。影片故事之曲折、用情,叫人潸然泪下。该片在上海取得不错票房成绩。在北京仅做小规模放映,票房自然遭遇滑铁卢。如果不以票房论成败,那么它有足够理由跻身十强。

  《宝贝计划》

  ★成龙老而弥坚,依旧打得精彩,亲力亲为。小宝贝漂亮且可爱,令无数女性尽折腰。相信这片子会受部分北欧高福利、低生育率国家政府的最热烈欢迎。

  《我要成名》

  ★相信不少人都被霍思燕和刘青云的表演感染。该片笔触细腻,故事完整,很有层次,对于想一窥娱乐圈秘密的观众特别有吸引力。看来,商业制作还得向香港学习。

  《三峡好人》

  ★早就有影评人说,“三峡好人”将不敌“黄金甲”。没错,这就是我们影市的现实。但是,这部注定票房惨败于张艺谋掀起波涛汹涌新作的艺术电影,是不容小觑的。最近电视上总在放某电信巨头的广告片,《三峡好人》的导演正是这条广告片的主角。我相信这个巨头夺走我们太多血汗钱,同时深感其品位一流。

  《伤城》

  ★梁朝伟的表演已臻佳境。金城武帅得一塌糊涂。杜汶泽照旧大智若愚,越来越有演技派大腕的气质。三强联手,加上导演刘伟强的巧妙心思,令影片显露非凡魅力。你初看它,以为是一部热闹的警匪片,后来,却渐渐发觉它的美丽和哀伤。我们生活的城市何尝不像电影中那样令人哀伤,那样令人百感交集。

  《大电影之数百亿》

  ★真实、勇敢、深刻地书写时下中国大城市中小市民的喜怒哀乐。这部本土化的《惊声尖笑》以嬉皮笑脸关怀着大都市中的小市民,不但让我们开怀,还给我们温暖。中国商业电影,路漫漫其修远兮。 (王星)

记者:王星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