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热心邻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3:08 京华时报

  

热心邻居
那天,老婆在厨房里炖排骨藕汤,都快煨熟了,她突然叫道:“老公,糟了,我忘记买葱。”菜场离我家有半站路,她让我去,我敷衍道:“没葱就算了,还不是一样吃。”老婆不依,说没加葱的排骨汤不香,还说我太懒,只知道张口吃现成的。不过,她倒是灵机一动,说到对面刚搬来的郝大妈家借。她在那儿拉了一会儿家常,顺便把葱带了回来。

  过了两天,老婆煎鱼,又发现没买

生姜。这回,她熟门熟路地去找郝大妈。老人家听了情由,马上给她一大块生姜。老婆回家后一个劲儿地感叹:“远亲不如近邻,老是为这些小事麻烦别人,真不好意思。”

  隔日是个周末。早晨起床后,我像往常一样去取报。开门后,让人惊讶不已的是,我发现大门拉手上拴了一只装满小辣椒、生姜、蒜瓣和葱的塑料袋,里面还塞了张便条,上面写着:小卫,我们老两口今天去女婿那里住一周,此为应急之用。等我们回来后,烧菜的作料再恢复正常供应———对门郝月秀。

记者:·刘 卫·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