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中国商业电影的丑小鸭之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3:08 京华时报

  2006年是中国主流商业电影的丑小鸭之年。

  如果只凭票房论成败,那么2006年的中国主流商业电影看上去很有点白天鹅的意思。《满城尽带黄金甲》《夜宴》《霍元甲》票房均超过亿元。全国总票房比上一年度大幅提高。回顾2006年,中国主流商业电影的经历颇有些后现代的意味:古装大片集体遭遇网络恶搞,一块“石头”让观众集体疯狂,大片在海外影节纷纷折戟沉沙、艺术片却频频获奖。最终,单部影片的制作成本以3.6亿元创出新高并引发观众集体癫狂。

  如果不谈票房,那么2006年的中国主流商业电影好像丑小鸭,它发出的微弱的声音曾几度被羞辱和骂声淹没。来头越大的片子被骂得越狠,以年底“黄金甲”的上映为最。接二连三的电影“大手笔”,其故事情节之孱弱,台词之弄巧成拙,色彩之恶俗和无节制,如出一辙。就好像同一条生产线的产品,只不过被贴了不同的品牌。观众的胃口被吊得老高,不去骂导演才怪。

  中国电影希望无限,时下却不尽如人意。但我相信,它就像安徒生笔下的丑小鸭,一定会在非议声中成长。 (天贵)

记者:天贵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