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欧非6国7城连续巡演 中国民乐月底大规模出访海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5:4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张学军)中国民族音乐海外演出如今已经十年了,从本月30日开始到2月13日,中国音乐学院华夏民族乐团将先后赴瑞士、意大利、奥地利、卢森堡、德国、埃及等6国7个城市进行巡演。这是十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中国民乐海外演出。

  十年前,在 “吴氏策划”的组织下,一个六百多人的庞大演出团在当年的春节出访音乐之乡奥地利,并在维也纳金色大厅举办了史无前例的“虎年春节中国民族音乐会”,获得空前的成功。如今,每逢春节在国际舞台上举办“中国春节民族音乐会”已经成为传统。此次更是加大了巡演的规模和范围,在瑞士、意大利、奥地利、卢森堡、德国的基础上,还首次进入非洲国家埃及进行演出,按照主办者的说法是“两大古老文明的握手”。

  关于此次出访,除了中国民乐进军海外十年的特殊原因之外,还有就是适逢

北京奥运会的对外宣传进入高潮,华夏民族乐团此次可以利用出访的机会宣传北京以及2008年北京奥运会。

  此次出访的音乐家中既有中国音乐学院器乐系主任、著名笛箫演奏家张维良,也有二胡演奏家宋飞、二胡演奏家曹维德、打击乐演奏家王以东等。而随团执棒的是中国音乐学院客座教授、著名指挥家关乃忠。据关乃忠教授介绍,此次出访重点突出中国人的民族精神、腾飞与崛起,宣扬中国深层次的文化底蕴。为了宣传北京,特意选择了《追梦京华》和《穆桂英挂帅》两首京味作品。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