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麦蒂44分火箭5连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7:09 扬子晚报

  

麦蒂44分火箭5连胜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NBA常规赛继续进行,休斯敦火箭队主场100:86击败犹他爵士队,取得五连胜。火箭的当家球星麦克格雷迪表现抢眼,个人攻下44分外加9个篮板,成为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

  麦蒂44分创赛季新高

  麦蒂首节比赛就开始发威,首节10投6中拿下17分,

火箭队从开场一直压制着爵士,首节以29:19领先。第二节爵士状态有所回升,但火箭保持优势,半场结束时火箭54:45领先。第三节
火箭队
扩大优势。最后一节比赛,麦蒂手感极佳,爵士根本无法防住他,最终凭借麦蒂的出色发挥及角色球员的贡献,火箭主场轻取爵士。麦蒂昨天总共出场35分钟,31投14中(其中3个三分),罚球16罚13中,共得到44分9个篮板2次助攻1次抢断,44分成功打破了个人新赛季单场得分最高纪录(打灰熊38分)。阿尔斯通14分,霍华德15分,穆托姆博9分19个篮板险些完成两双,19个篮板也是穆大叔本赛季新高(之前14)。客队威廉姆斯19分,基里连科16分,布泽尔15分17个篮板,哈普林12分。

  爵士轻敌自吞苦果

  本来以为凭借内线的优势,对付缺了姚明的火箭队应该是绰绰有余,输了球的爵士,全队赛后极其郁闷,再也不见了赛前训练时的轻松和欢笑,爵士队为自己的轻敌付出了代价。赛后,爵士队的队员们匆匆忙忙收拾完东西,草草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便离开了丰田中心。爵士队主帅斯隆认为火箭队强大的外线攻击力和爵士队糟糕的防守葬送了整个球队:“他们外线的投篮太令人恐怖了,我们对他们的外线几乎不设防。我们本来有机会扳回比赛,但是我们浪费了太多的外线投篮机会,如果你的进攻组织不好的话,你就必须提高自己的投篮命中率,可惜我们没有做到。”对于今晚比赛的主角麦蒂的疯狂表演,斯隆也无可奈何:“我们根本就不能阻止他,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他们都能顺利地将球交到他的手里(然后他开始不断地得分)”。斯隆承认对于火箭队现在的攻击速度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我们整场比赛都赶不上他们的比赛节奏,他们的速度太快了。本场比赛一个最大的不同就是,他们是一支充满才华的球队。”本场比赛得到16分的基里连科,赛后一脸沮丧:“当对手能不断得分的时候,你是很难战胜他们的,我感到高兴的是我们一直试图赢得比赛,可惜我们没能做到,这是一场非常令人失望的比赛。我们没能打出我们的特点,当我们第四节不断追分的时候,我们没能坚持下去。” 谈到被自己盯防的麦蒂狂砍44分,基里连科也很是无奈:“麦蒂打了一场令人恐怖的比赛,像他那样的家伙一个人根本挡不住他,除非全队一起上。”

  麦蒂坦言还能更好

  昨天比赛结束后,麦蒂在更衣室接受了媒体采访。对于这场比赛,麦蒂认为,他很早打下了很好的基础。“我只是很快为全队定下了一个基调,爵士是一支训练有素的球队,而且在场上纪律性很强,他们的战术

执行力很高,也很努力。”麦蒂说,“我只是想很快确定一个基调,让我们的队友们知道,我们就应该这么打下去,直到比赛结束。一旦我手风顺了,队友们都配合我,他们在很合适的位置,将球交给了我,我很幸运自己可以投中很多球,我必须感谢队友,给我传的球很好。”

  下半场爵士对麦蒂进行了夹击,但是火箭的其他投手射中三分,让夹击付出代价。“我知道他们会对我进行夹击,因为我的手实在是很热。他们有几次夹击我,但是我们有很好的投手,夹击我代价很大。”麦蒂说,“我们的人都能投中球,阿尔斯通射中几个三分,肖恩也射中几个。如果我们总是这么顺利,队友也能投中球,我们可以击败联盟的最强者。”

  但是,麦蒂否认这场44分的比赛,是他个人的最佳表现。“我不认为今晚是我的最佳表现。这只是一次得分表演而已,但是根本不是我最出色的比赛。看上去不错,但是根本不是。取胜的感觉最好,尤其是保住我们主场的连胜,拿下了全部四个主场的胜利。”麦蒂说。汤 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