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观影感悟笑中带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8: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凭借《洗澡》、《昨天》、《向日葵》等影片闯出一番天地的新锐导演张杨,这次又

  拍出一部黑色喜剧风格的公路片《落叶归

  根》,该片取材于前年某报刊载“民工千里背尸返乡”的真实报道。昨日,《落叶归根》在成都万达国际影城举行提前点映,反响

  热烈,超出100多名观众和影迷的预料。主

  演赵本山超水平发挥,宋丹丹、胡军、郭德纲等大腕配角也交相辉映,影院现场犹如

  多变的天气晴雨难料,诸多幽默片段令观

  众笑声此起彼伏,其探索人性价值的主题

  也让不少人热泪夺眶而出。

  郭德纲第一话公车打劫露熊背

  关键词:仗义

  赵本山乘坐的公车遭遇郭德纲扮演的劫匪,对方向老赵要5000块钱。赵本山表示:“5000没有,有500。”并将钱给了郭德纲,还交待了自己背死去工友回家乡的事。被感动了的郭德纲立即对旁边的同伙说道:“看到没有,这就是仗义!”随即转过身去撩开上衣,露出自己肥硕的后背,只见上面有歪歪扭扭“假仗义”三字文身。原来,正是因为以前郭德纲不够仗义,才被人压在地上刻上“假仗义”三个字。郭德纲说:“这是我一辈子的耻辱,你的钱我不抢了。”

  午马第二话假戏真作办假葬礼

  关键词:死亡

  每个人都会死,可是很少有人在活着的时候为自己下葬。背尸背得饥肠辘辘的老赵看到乡间的一队送葬队伍,便装成死者的亲属去骗吃骗喝。在席间大吃的时候,发现刚才棺材里的死人午马忽然出现在自己面前。午马对他说:“每个人都会死,可我没有后人送葬,因此就趁我活着的时候花钱请一帮人来给做假葬礼,我想看看是什么感觉。”

  宋丹丹第三话卖血供子母爱伟大

  关键词:亲情

  途经一个城市,赵本山想献血挣钱,在不法分子那里卖血遇到了靠捡破烂、卖血度日还要供儿子上大学的宋丹丹。警察清扫不法卖血点后,他们被带到了救助中心,一出“双簧”表演将饱经沧桑、一样生活疾苦的两颗心拉到了一块,互相许下承诺要一起过日子。宋丹丹的台词:“我虽然身体是脏的,可是我的血很干净。”堪称全片点睛之笔。

  孙海英第四话工友火化护送回家

  关键词:责任

  赵本山将工友背回家乡,突然碰到泥石流,当他背着工友的尸体步行时,却昏倒在地。幸好孙海英扮演的警察将他救活,然后将工友尸体火化了。当赵本山带着工友的骨灰盒回到他的家时,却得知工友的家已经搬到宜昌,赵本山最后还是决定带着骨灰盒走到宜昌。

  赵本山第五话一个人的电影

  关键词:突破

  虽然影片中大腕很多,但他们都是浮光掠影般出现在银幕上,电影真正的灵魂是赵本山。在《落叶归根》中,老赵通过自己更多的内心戏,真实地展现了一个底层小人物性格,这个小人物首先是善良质朴的,同时还有小人物应有的小狡猾,小聪明;同时这个小人物还有自己对生活的坚持,虽然这种坚持不是宏大的理想与愿望! 记者杨帆马丹摄影王长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