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谭维维表妹杀进薛宝钗三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8: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江中亮嗓呼唤红楼梦中人选秀之系列报道

  5日晚,备受关注的《红楼梦》大型选秀活动,成都赛区“薛宝钗8进3”半决赛在四川电视台演播厅举行。经过3个小时的激战,成都本土报名点的三位选手张文馨、张慧、王婷力挫重庆、贵阳、昆明报名点的选手,包揽半决赛三强。而令人关注的是,杀进三强的王婷是谭维维的表妹。

  当晚激战,悬念迭起。在最后一轮比拼中,选手们身着电视台特别定做的古装,轮番上台表演《红楼梦》中有关薛宝钗的经典片段。评委们认为选手李霁现场表现不很理想,而王婷则由于场外观众短信支持率最低,同时站上了PK台。结果,大众评审团的帅哥们用手中的“红玫瑰”投票,王婷以一票优势险胜李霁,与来自成都理工大学的张文馨、四川大学影视表演专业的张慧一同跻身成都赛区“薛宝钗”三强。

  不过,比赛中的“情景小品”环节也引发了众多异议。编导们设置了一个虚拟场景———大观园董事会需要招聘一位总经理,“薛宝钗”们前来应聘,纷纷亮出自己发展大观园公司的绝招。“用《黄飞鸿》音乐做背景,配上夸张搞笑的成都话,似乎不太妥当吧?”“还有选手居然说什么‘把老祖宗的厕所、林妹妹的闺房都打开以吸引客人参观’,有亵渎经典名著之嫌!”

电视直播过程中,很多观众对这一环节提出批评。

  对此,川台文艺中心导演雷扬解释,设置这个环节的初衷是为了讽刺现在古装剧的戏说、恶搞潮,抨击的也是影视圈里的浮躁风气。据悉,下周五将举行成都赛区最后一场半决赛,其他金钗选手将“9晋3”。

  首席记者杜恩湖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