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孙楠来宁带天价话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8:47 扬子晚报

  

孙楠来宁带天价话筒

  稳坐内地歌手金字塔尖多年,孙楠除了正常的演出外,极少参加综艺类节目。不过,为参加江苏卫视的《名师高徒》,他还是破了例。

  20万话筒随身携带

  作为《名师高徒》挑选的几位“师傅”,孙楠是内地惟一的一线歌手,因此颇受大家瞩目。昨天下午,孙楠一身休闲装,戴着招牌的棒球帽出现在排练现场,先后与5个生涩的“徒弟”候选人合了音。听他声音高八度,弄得“徒弟们”在后面亦步亦趋跟得很辛苦。记者问他是否会选择能像他这样的“亮嗓门”,但孙楠不以为然。他说:“作为歌手,就是要把歌唱好,人的声音没有完美的,技巧也不是很重要,我要寻找的是那种感动人的声音,他(她)唱歌是否有‘痛’的感觉,能不能引起别人的共鸣很重要。”

  虽然认为“情”才是唱歌的第一位,但是作为后生们的榜样,孙楠一直努力使自己处处都完美起来。昨天,记者们看他拿的话筒非常特别,而且出的声音效果也是异于寻常。经询问,孙楠笑呵呵地承认这是一支造价不菲的特制品:“是在德国定做的,全亚洲就只有四只。”据了解,这只话筒单只造价近20万。华语歌坛拥有的四位除了孙楠外,另三位全是“天后”——那英、张惠妹和韩红。孙楠现在到任何地方演出都带着这只话筒,当然还有专门“侍候”这只话筒的人——专职调音师。

  对收徒弟没有兴趣

  孙楠能够来参加《名师高徒》,似乎并非出自对现场PK类节目的“热衷”,他说:“是为了朋友而来。而且高凌风(节目顾问)还是我幼儿园的偶像。”孙楠说到这里哈哈大笑起来,继续道:“我从小到大没有参加过比赛,因为我知道淘汰的滋味很痛苦,现在我又不得不面临淘汰别人的状况。所以,下次我不想再参加这种节目了。”

  人生中没有经过PK困局的孙楠,这回受邀当“师傅”也十分谨慎,他说:“我没有资格收徒弟,我自己就是一个徒弟。我觉得我来参加节目是为了帮助一个人能够用简单的方式学会唱歌,从艺道路中减少走弯路。”听他这样说,似乎无意在《名师高徒》中收个所谓的“徒弟”,孙楠认为:“我觉得以‘师徒’这样的名义,多少让人感觉是在炒作。”不过,孙楠也不排除将来与某个选手建立另一种关系,“或许我自己开了制作公司签了某位选手,或者我的唱片公司愿意签他(她),成为朋友或同事,总之,一切都很难讲。”

  太太买红妹正怀第二胎

  作为一个演艺活动特别多的一线歌手,孙楠来参加这种电视直播节目,自然是“牺牲”了很多,他说:“当然会有一些档期上的冲突,不过,电视直播很重要的嘛。我希望能够把时间调过来,皆大欢喜。”话虽如此说,但孙楠接下来会有两期节目请人“代班”,因为他有个演出是在欧洲,“我有很多大牌歌手的好朋友,到时请他们来代班。”会是那英吗?孙楠一听,“狡猾”地笑了,“不一定,她要求比较苛刻。”眼看春节就要到了,央视春晚亦开始广发英雄帖,请知名艺人登台,但是孙楠昨天很明确地告诉大家,“我不会参加春晚,”他表示春节期间他会回家陪妈妈,“我很多年没有陪家人过春节了,今年我没有安排任何演出,专心在家。”他还潇洒地挥挥手,“春晚就像奥运会,重在参与。我们这些‘老人’应该让位给新人了。”

  虽然孙楠说得颇有一套,但是据记者了解,孙楠这一次专心陪家人,还有另外一个特殊原因,那就是他那少数民族的太太——买红妹据说又怀上了第二胎。前晚,买红妹还专程陪孙楠一起来宁参加《名师高徒》。不过,她无意在记者们的面前亮相。本报记者 张 漪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