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重拍《死水微澜》 孙红雷可能高价出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9:0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 彭志强)根据李?人同名小说改编的电视剧《死水微澜》即将被成都电视台与重庆电视台联手搬上荧屏(本报曾作报道)。昨日下午,该剧编剧、重庆著名作家余纪和重庆电视台制片人刘岗专程来到成都,约见了成都电视台电视剧制作中心主任余小锋。记者借此机会采访了编剧余纪,他首次披露了新版《死水微澜》的故事和人物改编情况。据余纪透露,新版《死水微澜》在忠实原著的基础上,对主要人物命运进行了调整,以强化全剧的悲剧色彩。而实力演员孙红雷可能以每集15万元的高价出演本剧。

  五易其稿 新版《死水微澜》写了四年

  余纪告诉记者,为了和之前川台拍摄的《死水微澜》有所区别,他不得不广泛收集资料以求创新。“我从2002年就开始创作,现在的剧本已经是第五稿了,差不多成熟了。”余纪透露,新版《死水微澜》对19世纪末20世纪初的四川风情进行了更加深入更加广阔也更加客观地描述,对教会、袍哥、官场、农村等世间百态的刻画也更加深刻和生动。“全剧将忠实原著,以四川的天回镇为舞台,以辛亥革命前后的广阔社会画面为背景,讲述袍哥头目罗歪嘴和农民顾天成及蔡大嫂三人之间的矛盾情感纠葛。”

  人物大变 罗歪嘴变成乞丐病死

  余纪说,相比旧版《死水微澜》,新版《死水微澜》的主要人物变化比较大。“比如罗歪嘴、顾天成、蔡老板等主要人物都将以死结局,强化全剧的悲剧色彩。蔡老板是自杀。顾天成则是被旧时代的军人杀死。男主角罗歪嘴比小说人物命运更加坎坷,我增加了罗歪嘴的小混混经历和他的死亡故事。余纪称,至于女主角蔡大嫂,则是变化最小的人物,定位是一个八面玲珑的另类女人,一个不安于生活现状的有强烈欲望的平凡女人。“罗歪嘴、顾天成、蔡老板都死了后,蔡大嫂最后回归农妇生活。”

  演罗歪嘴 孙红雷1集要价15万元

  另据总制片人余小锋透露,该剧将于4月左右在成都开拍。至于该剧演员阵容,余小锋表示“还未最后确定”,目前男主角罗歪嘴有几个人选,可能是寇世勋,也可能是孙红雷。“如果是寇世勋,全剧投资大约1200万元;如果孙红雷看上了剧本,总投资会超过1500万元。孙红雷太火了,1集戏的演出价已经喊出了15万元的高价。当然他演罗歪嘴,虽然投入大,但应该不会有什么市场风险。”女主角蔡大嫂初定陈好饰演,如果陈好档期有问题,就会选用于娜。农民顾天成初定侯勇扮演,而在几个主要人物之间穿针引线的刘三金将请翁红饰演。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