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电影《西游记》 请来《指环王》班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9:0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就在张纪中高调宣布将狠砸巨资重拍电视剧《西游记》的同时,“美猴王”六小龄童也正式加入了这场战斗中。昨天,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他表示,此前计划的电影版《西游记》将在5月正式开拍,而他将继续出演孙悟空,“我现在要做的是把《西游记》做成真正的大片,推向全世界!”

  下月赴美 约会斯皮尔伯格

  由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开闭幕式,六小龄童原计划与张艺谋的合作事实上已经无法实施,但他透露说目前正在通过一些渠道跟《指环王》的导演彼得?杰克逊及斯皮尔伯格接触洽谈合作事宜。“去年5月,斯皮尔伯格表达了对《西游记》的兴趣,下个月3日我将随央视“中华情”节目组赴美国5大城市演出,在此期间我希望能和对方就一些具体问题做进一步的交流,到底是联合制作,还是仅把特技电脑方面的工作交给他们,大家会有一个解决的方案。”六小龄童这样说,“由于这是一个神话题材的片子,我也希望能在视觉表达上做到最好。现在有条件了,东方艺术加西方科技,《西游记》能震撼世界。”

  投资过亿 对撞同事张纪中

  六小龄童表示,拍摄电影版《西游记》早就是他的一个梦想,他也为此准备了十几年。“这两年看到了许多有关重拍《西游记》的消息,甚至是好莱坞也来凑热闹。”“猴王世家”出身,六小龄童说当他看到一些乌七八糟的东西时就有痛心的感觉,“于是我写了一篇《一个筋斗云翻到‘好莱坞’》的文字,随后引起了上级领导的重视,在这样的背景下,我开始筹拍电影版《西游记》。”

  据悉,电影版《西游记》由北京电影学院等三家单位联合投资,尽管现在还没有具体的预算,但六小龄童表示“这绝对是部亿元制作”。谈到张纪中重拍电视剧《西游记》,六小龄童称“他跟我都是一个单位的(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作为同事我肯定希望他能成功”。

  忠于原著 要找印度人出演

  “我们会截取原著中最精华的一段故事来表现,但目前剧本还没出来,几个编剧正在创作商讨,如果单在表现武戏、特技方面,‘孙悟空大闹天宫’那一段无疑是最精彩的,此外‘三打白骨精’也不错。” 六小龄童称,电影版《西游记》将截取于《西游记》中的一个或两个故事,但绝对忠实于原著,“我们甚至会前往印度取景,力求还原《西游记》的本来面目。”演员方面,六小龄童称除了他自己,其他人选仍在考虑中,“马德华出演的猪八戒同样是一个经典,但出于年龄等方面的原因,那一拨演员都可能无法再在电影中亮相了……但有一点可能肯定,我们会在选角上慎之又慎,比如如来这个角色,我个人就倾向找印度演员。”

  本报记者刘大树为您报道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