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梅兰芳》5月开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9:37 大众网-生活日报

  本报讯吸取上一部电影《无极》的教训,陈凯歌对由他担任导演的《梅兰芳》一片中主角的选择与剧本的创作均非常谨慎,也甚为低调。昨天,剧组内部工作人员透露,影片今年5月开机,在北京和上海两地拍摄。在梅兰芳的扮演者方面,虽然陈凯歌已经约见过王力宏和黎明,但至今尚未确定。

  据内部工作人员透露,影片《梅兰芳》的拍摄场景已经基本确定,在北影厂摄影棚内搭建的场景便是梅兰芳、余叔岩、杨小楼等名角儿都曾登台演出过的老北京著名的“吉祥戏院”,梅兰芳的《宦海潮》、《嫦娥奔月》、《一缕麻》以及同余叔岩首次合作演出的《游龙戏凤》都是在“吉祥戏院”,因此这个场景可能将成为本片的重要场景。

  对于影片中演员的选择情况,剧组至今仍未有定论,并且导演陈凯歌对于所约见过的演员及对其评价都保密甚严。对于出演梅兰芳呼声最高的演员梁朝伟,梅葆玖表示,“他的普通话不标准,电影又要求原人原声,可能难度太大”,他更希望出演梅兰芳的演员不要太港台化。而据剧组的内部工作人员透露,陈凯歌导演近期还约见了演员王力宏和黎明。据悉,影片将于今年5月份开机,10月份关机。

  (拉拉)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