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邓建国加入红楼热全国海选正式启动 “还珠”导演筹拍电影《红楼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10:0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邱致理)“红楼梦中人”的选秀活动将电视版《红楼梦》的重拍炒成一个社会话题,现在“炒作大王”邓建国也心痒不止地加入了这场红楼大战。前日,由他投资的新版电影《红楼梦》在北京正式启动,演员的全国海选也随之展开。曾以《还珠格格》家喻户晓的导演孙树培此次担任电影版总导演,他表示不介意用邓建国之类的话题人物来炒作电影《红楼梦》选秀,“只要想演的都有权利参加。”

  正是新版电视剧《红楼梦》的“红楼梦中人”海选活动,挑起了邓建国想投资重拍电影《红楼梦》的欲望。他向记者表示:“我从小就有一个红楼情结,尤其是黛玉葬花那段,让我有种终身难忘的感觉,拍摄出来是我多年的心愿。”启动仪式上,两旁入座的都是话题人物:2005年靠摆S形席卷整个娱乐圈的芙蓉姐姐、2006年与“潜规则”剪不断、理还乱的张钰……邓建国对这两位话题女王呼朋唤友,他觉得芙蓉姐姐最适合演刘姥姥,而张钰似乎对尤二姐比较感兴趣。至于导演孙树培对“炒作”这件事也看得很开,他表示:“只要想演的都有权利参加,至于谁来演这个角色,评委做决定。这次评委阵容很强大,北京电影学院的张会军院长任评委会主任。”

  在已有的各版本的电影《红楼梦》中,以北京电影制片厂1990年拍摄的那版最为轰动,当时除锁定刘晓庆、赵丽蓉、丁岚等大腕外,更历时五年在全国范围内广招百余名俊男美女八下江南拍摄。

  此次重拍电影版《红楼梦》也效仿电视版重拍的全国海选方案,选秀活动面向全国公开,并将在北京、南京、成都、广州设立四个分赛区,3月在安徽卫视举行总决赛。据孙树培介绍,电影《红楼梦》的批文已经拿到,重拍会以尊重原著为主,“用一根主线串起整个故事,重点突出某个片段,譬如黛玉葬花等”,但会在其中渗透进一些轻松元素,诗词则会考虑用戏曲元素如黄梅戏唱出来。电影版《红楼梦》计划于7月在北京大观园开拍。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