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一月书城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10:00 上海青年报

  本期《书城》以田雷《选票的故事》开场,小小一张选票里面蕴藏着许多有趣的故事,从没有选票之前,雅典人是如何选举到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时的废票甄别,体现了方寸之间的民主政治。

  压轴的是黄裳老先生的《凤城一月记》,这是他1950年一月在天津游历的日记,经整理而发表,记叙了许多探访文化名人、买书、听戏的趣事,文字古雅,事隔五十多年看来仍然十分有趣。

  安迪短小精悍的书评文字向来脍炙人口,这回的《西厢短札》于细微处见神采,从“满头花,拖地锦”到“指头儿告了消乏”等字缝间解读《西厢记》,令人耳目一新。陈平原夏晓虹伉俪则相映成趣,一个写茶,一个写酒,道尽这两件事物千古以来和文人骚客的不解之缘。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诗人北岛先生赐来的摄影作品,这是他在法国具象主义大师巴尔蒂斯故居闲逛时所摄,马头镶嵌在具有装饰效果的窗子里,好像装框的肖像画,有一种超现实的味道。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