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周润发重出江湖点评新人 三部影片赚两亿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11:20 中国新闻网

  

周润发重出江湖点评新人三部影片赚两亿多(图)

  十二月十九日,《满城尽带黄金甲》记者会在台北圆山饭店举行,香港巨星周润发妙语连珠,尽显幽默本色。中新社发 董会峰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蛰伏两年多,周润发日子并没白过,走出了抑郁症阴霾,在回归华语影坛之时,凭《满城尽带黄金甲》创下中国华语电影票房纪录。这位巨星依然关心香港,更不忘在电影及电视圈寻找新一代接棒人!

  A 钦点接班人

  发哥在影坛战绩彪炳,《满城尽带黄金甲》在内地上映20天即劲收2.7亿人民币,破了华语片纪录,发哥一跃成为最高票房的华人男星,但他仍不忘关心香港电影、电视圈,更盛赞几位有潜质演员。

  问:有没有想过这一代哪个可以做你的接班人?

  周:电影方面,谢霆锋、张柏芝最有潜质,结婚没影响喔,周杰伦也好,他拍《头文字D》能独挡一面,《黄金甲》又大卖,再看看第三部啦,我看好他!

  问:陈冠希也进军好莱坞?

  周:他戏路不够霆锋那么广,女演员的话周迅不错,有演技又有票房。电视方面我看好郑嘉颖,挺靓仔呀,黄宗泽和陈豪戏路都挺广,陈豪又够高大!电视台其实是好的训练基地,好像罗嘉良离开电视台到外面发展,人们就怀念他,无线真是给了他一把宝剑!

  B 复出狂赚二亿

  问:成为中国史上最高票房华人男星有何感受?

  周:高处未算高!

  问:据估计,你复出拍《加勒比海盗》第三集、《黄金甲》及《姨妈的后现代生活》,总计片酬收入超过二亿元,媲美你的《黄金甲》票房?

  周:这个要问周太,我只求从演出中找到乐趣。

  问:这次创下佳绩,会否全面回归中国影坛?

  周:只要是好剧本、好角色,无论大陆、好莱坞还是港产片,我都会拍!(是不是停了两年,现在好雀跃,接多些戏?)顺其自然啦!其实休息两年拍照、学英文和普通话都好开心!

  C 走出抑郁

  虽然贵为好莱坞影星,但发哥在香港任何一个角落,都平民化得有如你和我的街坊,谁都可以跟他谈几句,嘻嘻哈哈过一天!只是,2003年他突然患上抑郁症,相当让人意外。

  问:患上抑郁症,对你影响是不是很大?

  周:人都有

更年期嘛,是生理上荷尔蒙不平衡,你看汪明荃、叶丽仪个个女人都有,是程序,吃些荷尔蒙药就没事,如果不医治就会变狂躁症!这个病早治疗就没事,好似伤风感冒要吃感冒药一样,每个人到年纪就有这种状况啦。

  问:有没有想过为什么会有这个病?

  周:做了那么久,突然停下不做事,心理有变化,自己都料不到,而且那年又有非典,整个社会都变灰,L e s l i e (张国荣)、阿梅(梅艳芳)又走了,很惨、很抑郁!

  D 心愿不变

  1977年,发哥在一个访问中曾经说过,他到60岁时会是一个人,坐在湖边一间小屋旁,叼烟斗戴帽,披毛毡坐着看湖光山色,到了今天,他由电视小伙子变成好莱坞影星,眼界阔了,但愿望依然简单如普通人,只是现在,发哥身边已多了一个好伴侣———发嫂!

  周:我是一个普通人,平时不多上街,要不在家看书,要不去九龙城买东西,上了年纪后发现自己挺内向,某种程度上不想做这一行,但是去到片场后又会热衷于工作!其实职责、身份是一个名人,但过的还是大众的生活!有些人可能会觉得我们很特别,这里那里拍拍戏,但对我来讲只是一个工作,去到好莱坞亦只是一个新人!

  问:外面的世界见识多了,多年来的心愿竟然没改变?

  周:始终根在这里,将来只要是香港或者内地,真正中国人的地方,有山有水,让我拍照就行了!(来源:华西都市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