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2007书市值得期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12:23 黑龙江日报

  赵明宇

  有的图书热销只能维持几个月,有的图书热销则能维持一年甚至更长时间。造成这种差别的,是图书作者。追踪畅销书作者,常能预测出新的图书热点。2007年,这些热门作者将带来什么好书?

  刘心武:揭秘古本《红楼梦》

  《刘心武揭秘〈红楼梦〉》的第一部书和第二部书,销量已逾70万册。今年他将推出《刘心武揭秘古本〈红楼梦〉》。据北京共和联动图书有限公司的张优优介绍,该书提出《红楼梦》并非曹雪芹和高鹗合著,主张“曹雪芹是写完了《红楼梦》”的,全书一百零八回。刘心武依据前八十回及古本中脂砚斋批语等文献资料,推演出后二十八回的主要情节,并拟出回目。

  帕慕克:至少出版5本新书

  

土耳其作家帕慕克是去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在他获奖前,其代表作之一《我的名字叫红》刚在国内出版,目前该书已发行逾15万册。据世纪文景公司的王玲介绍,今年该公司将至少推出帕慕克的五部作品,年初推出《白色城堡》,3月推出《雪》,随后《伊斯坦布尔》、《黑书》、《新人生》等将陆续出版。同时,该公司正在联系帕慕克访华事宜,如果顺利,2007年无疑会成为帕慕克年。

  易中天:《品三国(下)》首发

  据上海文艺出版社宣传主管任春介绍,《品三国(上)》上市半年已销售130万册,是去年图书市场的领跑书。而很多“易粉”期待的《品三国(下)》今年3月将与读者见面,首印数为70万册。据悉,在《品三国(下)》中,易中天将在央视《百家讲坛》的《易中天品三国》系列的后25讲集结成书,并度身定做VCD一张,其内容从未在电视上公开讲授。

  吴清忠:继续传达中医健康理念

  《人体使用手册》目前销售已超50万册。据该书编辑林女士介绍,该书作者吴清忠正在创作新书,有望今年下半年出版,新书仍是依托中医向读者传达健康理念。吴清忠表示,他本人压力很大,一方面新的健康理念不容易形成,另一方面,《人体使用手册》他写了10年,新书如何超越旧书是他面临的一个大问题。

  J.K.罗琳:哈利·波特终结版问世

  哈利·波特的第七部、这一系列的终结版今年将与读者见面。J.K.罗琳日前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书名———《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徒》,并透露将在大结局中安排两位主角死去。据出版“哈7”的人民文学出版社策划部主任孙顺林介绍,英国布鲁姆斯伯里出版社一般在图书出版前一个月就会签约,但目前仍没动静。中文版会在英文版面世3个月后出版。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