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艺术院线 有望年内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14:27 法制晚报

  艺术院线 有望年内成立

  目前已开始运作,正在寻找合资方

  艺术电影上映有望 田壮壮等多次提议 电影局两位副局长确认 已成为重点项目

  建艺术院线纳入正式议题

  目前已开始运作 正在寻找合资方 只要有足够片源 首条院线有望今年成立

  本报讯(记者 喻德术)艺术电影上映困难的日子有望到头了。记者今晨从国家广电总局及业内知情人士处获悉,国家将在近年建立专门的艺术院线,目前已经开始运作。

  据悉,建立专门的艺术院线已被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纳入2007年议题,成为今后重点抓的一个项目。这个消息得到了电影局两位副局长张丕民和张宏森的确认。

  “田壮壮、黄建新、夏钢多次向我们提过建议,电影局现在很重视这个事情,已正式纳入我们的议题。现在的问题是,首先我们必须找到投资方,还有相关的经营人才,同时还要有足够的银幕数来运作这个事情。”张丕民表示。

  张宏森也表示:“只有在各种条件都具备的情况下,才能形成一个良性的产业化循环,我们还有很多准备工作要做。”

  但记者今晨从一位业内人士处获悉,其实建立艺术院线这件事情已经正式开始运作,由中国电影集团牵头,目前正在寻找合资方。

  而据北京新影联院线发言人高军透露,建立艺术院线的想法已经得到北京多所高校的支持,只要有足够的片源支撑,预计第一条艺术院线将会在2007年正式成立。

  北京部分影院支持艺术电影

  北京星美国际影城的总经理袁鑫说:“艺术院线在欧美已经相当成熟。中国有一批青年导演,他们的作品多是艺术片。站在个人立场,只要有足够的片源,我愿意拿出一个影厅来长期放映艺术电影。”

  随后,记者致电影联东环影城、广安门影院、万达国际影城的相关负责人,他们均表示,作为一家多厅影院,拿出一个影厅来支持艺术电影的做法绝对行得通。

  国内曾经为此做过尝试

  2001年9月,在北京紫禁城三联影视发行公司的倡议下,北京、上海、武汉、南京、广州等地成立了A-G文化电影院线,国内多家影院加盟。但大概只撑了半年时间,由于片源不足,上座率也只有20%左右,加盟的电影院相继退出,最后被迫解散。文/记者 喻德术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