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李琳新作有“靠山” “苦情女”当上“女市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14: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肖执缨实习生余锐填通讯员晓杏

  从第一部作品《趟过男人河的女人》到热播剧《搭错车》、《婆家娘家》和《年年岁岁年年》,李琳似乎被“苦情”戏定型了。正在京沪粤等省、市电视台播出的苦情剧《年年岁岁年年》,又掀起观众一片泪水。

  该剧讲述了一个女人含辛茹苦、历经磨难的故事。剧中,李琳扮演的林之茵要从22岁一直演到70岁,创作空间很大,她共有660场戏,一场戏拍下来,她累得站着都能打盹。李琳说,要演苦情戏,首先得会哭,要你哭时你就得马上掉泪,而且还得哭得“惊天地泣鬼神”。李琳认为,《年年岁岁年年》取得高收视率的原因是剧情浓缩了很多人的故事,经历过上世纪50年代的人都能从中找到自己的影子。

  李琳眼下正在山东拍摄一部军事题材剧《靠山》。与以往苦情形象相比,此次李琳演起了官场女性韩雅兰,一位女市长。李琳扮演的韩雅兰是一个普通的铁匠女儿,在革命的洪流中不断历练,从两个帅哥的情感漩涡中抽身出来,终于成为坚定的革命者,最后当上了市长。李琳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韩雅兰完全不同于一般官场中的女性,她的内心始终拒绝被权力异化和奴役。

  在蒋雯丽与顾长卫、徐帆与冯小刚、陈小艺与刘惠宁纷纷开起了“夫妻店”时,被称为“新一代四大青衣”的李琳也不例外。在前不久央视热播电视剧《范府大院》中,李琳饰演了大儿媳尔新,导演正是她的爱人王小列。说到与老公的合作,李琳笑称自己没占什么便宜,“他只能是对我要求更多,别的演员可能拍一两遍就过了,到我这儿有时就得拍五六遍。而且在工作的时候,我一般都只能听他的。有合适我的角色我就演,没有合适的我们也不硬凑。”

  

李琳新作有“靠山”“苦情女”当上“女市长”

  上图:李琳在《年年岁岁年年》中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