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甘愿牺牲健康换未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02:00 新闻晨报
□彭骥

  舞台上的爱戴,转出柔情万种的伦巴,眼神间笑意盎然,委婉一转却有一种打拼的野心,告诉大家,她,是擅长跳拉丁的“锐舞天后”,是因为迷恋舞台而爱上芭蕾的新艺人,是甘愿牺牲健康换取未来成就的80后女孩

  夺下“舞后”再向前

  2006年12月29日的爱戴,赢得“舞林大会”亚军,摘下了“舞后”桂冠。这一路走来,她还有个“铁人”的称号,因为她经常排舞到深更半夜,腰部的韧带肿到发紫,危及到腰骨,还得咬牙忍痛辗转于上海、浙江,直到元旦之时住进医院。

  2007年的爱戴,眼神往前,用一种刻骨铭心的郑重语调,说她有两个愿望,“第一,身体健康。我妈妈老了。以前刚出道的时候,从来没觉得我妈妈老。这两年,真的觉得她老了。很多事情,挺无能为力的。”话至此,泪水打花了脸上的妆容,她马上强笑,“讨厌,不能讲,一讲就收不住了。第二,还是专辑大卖吧。”

  相依为命是母亲

  爱戴的第一个新年愿望,与自己有关,更与母亲有关。爱戴告诉记者,父母很早就

离婚了,“我一直是和妈妈生活在一起。我和我妈的感情最深。从小和她在一起。她又当爹又当妈的。”在爱戴声泪俱下的讲述中,没有男朋友,碰到难关的时候,自己只能也只会向母亲哭诉。就在遭遇失声的那段时间,陪爱戴去国

  外呆了20天的也是母亲:“我妈希望我完全没有工作的压力。她担心如果真的不能唱歌的话,对我打击会很大。”为尽快康复,两人在家经常不说话,有事就写在纸上:“很焦虑。妈不准我哭,因为哭会伤到喉咙。不敢看

娱乐新闻,哪怕是国外的。连电视都不看,一看到那种工作的状态,就会想到自己。”也只有在这样的“遇难”情况下,爱戴能多些时间陪母亲。现在,爱戴越来越觉得自己对于母亲的重要:“因为她一直都是个女强人,突然会觉得也有她办不了的事,又经常生病,先是长了肿瘤,然后是眼睛出了毛病,就是不断有问题。可能是年龄大了。前段时间,我家里那条狗因为北京突然降温,突然得肺病死了。我妈打电话来哭诉,我都回不去。”

  拍戏没挨徐克骂

  爱戴的第二个新年愿望,与自己作为歌手的艺人生涯有关。为了音乐,爱戴付出过放弃建筑设计专业、失声的代价,但是她“从来没有给自己设计淡出乐坛的时间,至少不会是这几年”。

  爱戴还兴趣广泛,现在接触了《七剑》,爱戴的想法也有些动摇,她规划起自己的事业:“这些年,尝试做主持人、拍戏。未来的话,我希望,除了唱歌,可以多些拍戏。其实,我还很想尝试音乐剧的。如果有好的音乐剧,当然好,如果把音乐剧和电影放在一起,我当然还是选电影的。”第一次拍戏《七剑下天山》,在完全没有任何基础的情况下,面对严厉的徐克,她居然从没Ng(拍得不好,重拍)过:“可能开始的时候,他们对我期望很低。稍微有一点,他们就会觉得,咦,还可以。那段时间,我基本晚上不睡觉,拉着助手一遍一遍地对台词,第二天就拍。”她记得在剧组,徐导会骂人,自己却没有挨过:“我记得最清楚的,是一场戏受到徐导的表扬。我和赵文卓要从军营里突围出去,我演的是阿拉伯女孩,穿很长的纱罗,那个游龙剑,赵文卓要跑很快,而我的脚步要比他更快。大家都觉得我会跟不上。结果,我跑得很快,大家都很吃惊。我回头看回放,都很惊讶,啊,可以这么漂亮。”

  赢了想亲郭富城

  在“舞林大会”

总决赛前,爱戴就笑着告诉晨报记者得奖后的打算,就是“一定不顾一切地过去亲郭富城”,“因为他是我小时候的偶像”。可惜,最终郭天王未能出现在总决赛现场收获到这名粉丝的“胜利之吻”。如此幸福又无所顾忌的语气,可不就是个活泼的姑娘!然而,从失声、“安全套”事件到现在的腰部受伤,这个活泼的年轻姑娘遭遇了很多艰难。她想了想,认为这是应了“祸不单行”的说法,语气中有无奈有自怜,更多的仍是坚强:“做艺人是很辛苦的,需要付出很多。人的命运,有的时候是改变不了的。但真的遇到麻烦的时候,可以坚强地面对,这就够了。哪有人可以一帆风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