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各行各业跑龙套 自我感觉赛姚明黄健翔发迹不忘“翔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0:17 云南日报

  

各行各业跑龙套自我感觉赛姚明黄健翔发迹不忘“翔黑”

  离开央视后的黄健翔忙得不亦乐乎,除了周一至周五坐镇凤凰卫视《天天运动会》外,还得到北京台、湖南台、重庆台等各节目“扎场子”,又是当主持人,又是扮“原始人”找工作,又是当评委,马上还要当“法官”,如此多身份的叠加,“术业有专攻”恐怕会变成一句空谈……

  而对于外界的批评,黄健翔以不屑的口吻在博客里说:“最好每天写一大版的稿子来批来损来骂啊!我求你们了,谢谢啦!”

  术业一:主持人

  节目:凤凰卫视《天天运动会》

  节目要求:观点犀利的脱口秀

  《天天运动会》以新闻性为基础,力图打造全新体育脱口秀节目,每期30分钟,要求主持人以专业体育的角度切入节目,加入对体育事件的背景分析和联想等,力求节目视点独到,观点犀利,用个人的激情和各界嘉宾智慧碰撞。在已经播出的几期节目中,黄健翔与嘉宾分别就 “刘翔应不应该有文化”、 “孔令辉撞车事件”等进行了探讨。

  观众反应:节目像《锵锵三人行》 口才不如窦文涛

  第一期节目播出后,观众总体评价不高。有观众说,虽然节目与《锵锵三人行》类似,但黄健翔的口才不如窦文涛,并无亮点可言,此外还有观众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大家接受并喜欢黄健翔是从足球直播开始的,但这个节目不如他解说球赛吸引力大,而且所选择的话题深度和力度不够,他还是最适合做足球解说员的工作。”还有人认为黄健翔又是皱眉,又是习惯性地抱臂、数手指,显得有些拘束,有时还不如侃侃而谈的嘉宾放得开。

  黄健翔态度:先不屑批评 后称准备不足

  在新年的前两周,黄健翔推掉了所有外地的活动,确保自己在北京,以保证新节目的制作和录制。自从《天天运动会》播出后,黄健翔更新博客的速度足以说明他对该节目的重视程度,又是发节目预告,又是话题征集,针对网友为他的首次亮相而掀起的支持者与反对者的骂战,他第一时间在博客里这样回应:“以前只有‘姚蜜’和‘姚黑’,现在居然有‘翔蜜’和‘翔黑’了……感谢啊!这年月,没用权力命令谁,也没用钱贿赂谁,竟然能有这么多免费义务宣传员,你说我怎能不感谢啊?……最好每天写一大版的稿子来批来损来骂啊!我求你们了,谢谢啦!哈哈!”

  术业二:评委

  节目:湖南卫视《名声大震》

  节目要求:该节目类似东方卫视的《舞林大会》,明星组合之间进行歌曲、舞蹈等PK,黄健翔担任评委之一,需要打分、点评。

  观众反应:“你好我好大家好”

  早在入主《天天运动会》前,黄健翔就坐上了评委席。观众王小姐告诉记者,第一期《名声大震》她完全是冲着黄健翔去的:“他是最温柔的评委,差不多每次都打最高分,我记得主持人何炅还调侃他‘黄老师又要给全场最高分了’。”黄健翔当时解释的理由是“他们唱得都比我好,所以我给的分数才很高。”之后几期的比赛,黄健翔的“打分”逐渐逐步与专业评委们靠拢,加强了“内幕”性的点评,但依然是一团和气的“你好我好大家好”。这样的点评虽不如以往选秀节目中的“毒舌”评委吸引眼球,但比较得人心。

  术业三:演员

  节目:北京电视台《摩登公元后》

  在刘仪伟担任编剧的贺岁电影《爱情呼叫转移》和大型栏目剧《摩登公元后》,黄健翔又过了一把演员瘾,一会儿客串售楼先生,与宁静演对手戏,一会又化身摩登“原始人”,开始了下岗再就业的征程。一副“原始人”装扮的黄健翔在第三集亮相。

  观众反应:《摩登公元后》是一个主持人大集合的群戏,大家都有表现的机会,黄健翔虽然没有绝佳的演技,但和刘仪伟、李静这些“老手”互相帮衬,还是让现场笑料十足。尤其是他把李宗盛的《忙与盲》改词并且声情并茂地演绎了一把,笑煞众人。

  黄健翔态度:我非娱乐明星

  穿梭于各大电视台,又是当评委,又是演戏,又是说

相声,俨然一个娱乐明星的黄健翔却还是希望人们把他当成“电视主持人、体育节目主持人”,“可能媒体把我的消息都登在了娱乐版,也可能是我辞职、说相声,让媒体觉得具有娱乐元素,超越了体育范畴。但这只是别人眼中的我,我还是我。”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