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日本国产电影 票房超进口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0:40 法制晚报

  日本国产电影 票房超进口片

  这是1986年来第一次

  本报综合消息(记者 刘婷婷)据日本共同社昨晚报道,2006年的电影票房总收入中,日本国产影片所占份额可望超过海外片,这是1986年来的第一次。

  据分析,日本国产片复活的动力源于电视台不断推出人气大作的感性与战略。美国影片的低迷也是导致影迷转向的原因之一。但是,在日本国产片热的背后,已经有人担心供给过剩将导致“泡沫崩溃”。

  20世纪60年代前期,日本国产片一直独领风骚。但电视的普及结束了国产片的黄金时代,使其票房份额持续低落,1986年以来只能向海外片甘拜下风。2002年日本国产片所占票房份额跌至谷底,只占27.1%,但之后开始回升。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