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深圳制造"聚焦农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7:00 深圳晚报

      "深圳制造"聚焦农村

      《好大一片天》昨日开机

      本报记者刘芬冯明摄影报道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广播电影电视局和华夏英杰墨宝园联合摄制的20集电视连续剧《好大一片天》,于1月6日举行了开机仪式。这也是“深圳制造”电视剧首度聚焦现代农村题材,该剧将以冲击央视为目标。

      《好大一片天》是一部名副其实的“深圳制造”:不仅导演沈燕林、编剧陈慧群、女主角于小慧都是深圳人,该剧还将全程在深圳及周边地区——汕尾市、海丰县、陆河县以及梅州、河源、汕头等地拍摄。该剧是为响应“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号召而创作,讲述的是南方粤东山区莲花县贫困乡——梅山乡党委书记陈伟华,率领大家把贫困山乡变为富裕茶乡,走上了文明富裕的小康之路的故事。主角陈伟华是新时期农村优秀带头人的代表,他身上有着一种“给我一块巴掌大的地方,我也要为百姓撑起一片天”的精神,想尽一切办法,带领农民脱贫致富,奔向美好的未来。

      该剧由佟瑞欣、于小慧、郑晓宁、郭东文、王虹等实力派演员合力打造。昨日众演员都现身开机仪式与媒体见面。于小慧曾出任《和平年代》、《荣誉》等剧女主角。她告诉记者,去年作为优秀人才调入深圳后,就遇上这部题材优秀的好作品,在剧中出演一个女企业家,帮助未婚夫把落后的村庄改为茶园,自己非常有信心塑造好这个角色。于小慧认为,以往荧屏上反映农村的电视剧多为北方农村戏,而《好大一片天》将是首部反映南方农村风情和故事的佳作。男主角佟瑞欣则表示,上世纪90年代就曾为深视拍摄过反映打工者生活的电视剧,这次能够出演《好大一片天》非常幸运,剧中有着丰富的故事和内涵值得自己去挖掘,希望能够留给深圳人一部难忘的作品。

      据悉,该剧将在广东沿海地区和粤东山区山乡美景拍摄,充满了岭南民俗特色,村民欢庆大盆菜、舞狮猜谜闹花灯、招商引资赛龙舟等风情,以及闲适的农家生活,原生态的山乡美景等独特的南方民俗都是本剧的亮点。别具特色的生态农业和茶文化氛围也将一一展现。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