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轮椅歌手”杨学峰:以歌声讲述人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7:00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裴军运报道“轮椅歌手”杨学峰将于1月20日在深圳会堂举办其个人演唱会,这是他在全国举办巡回演唱会的第8站。之前,他曾在廊坊、石家庄、天津、上海、杭州、西安、郑州等7个城市举办过个人演唱会,所到之处,他都以歌声为主,演讲为辅,讲述自己的人生经历,听众无不为之动容。郑智化式的创作型歌手

      杨学峰演唱会主题为“聚感恩之心,为坚强喝彩”。现年30岁的杨学峰,是一名郑智化式的创作型歌手,演唱会上,他计划演唱的15首歌曲,全部是自己作词作曲,每一首歌曲的背后,都有一段或艰辛或励志或温暖的故事。

      1976年,杨学峰生在河北固安,他从小喜欢唱歌。从9岁起,他的身体开始出现不适,最终被诊断为“进行性肌营养不良”,后来肌肉开始不断萎缩,手臂无法上举,面部肌肉僵化。然而,他没有放弃音乐梦想。2003年,杨学峰在廊坊举办了首场个人

演唱会。他许下一个心愿:在2008年奥运会之前,跑遍全国所有省会城市进行巡回演唱,用自己的音乐“励志中国”。一个人搞定7场巡回演出

      令人难以置信的是,他在7个城市开过的7场演唱会,完全没有一个固定的专业公司帮他操作,每到一处,他都靠自己的信念和意志力,拖着残疾的身体,凭借不烂之舌说服对方,解决场租、票务、乐队、舞美、灯光,甚至包括观众。

      此次,杨学峰在深圳的演出,同样有诸多困难。目前,民营单位深圳市新瑞演出有限公司,正在积极配合杨学峰,完成他在深圳的演出梦想。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