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王小帅让“温暖照进现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7:00 深圳晚报

      《左右》举行关机礼

      王小帅让“温暖照进现实”

      本报讯经过近一个月时间拍摄后,王小帅新片《左右》昨天在北京恒基中心举行了关机仪式。整场发布会以“家庭会客日”形式安排,演员们根据片中角色组成家庭单元分坐在“客厅”里,还有6位打扮成天使模样的小女孩,宣布和中国红十字会发起“白血病基金”,以及为两位白血病人赠送礼物等片段,都显示出温暖亲情和关照现实的意味,偏离了王小帅导演原来准备突出的社会性延伸意义。对此,王小帅解释说,“在这一个月的拍摄中,越拍感觉越往心里走了,于是放弃了很多社会性的因素,单纯回到了4个人物本身,我觉得它会是一部让每个现代人都扪心思考的电影。”

      发布会现场,张嘉译、刘威葳、成泰生、余男、极地阳光、田原等主创阐述了自己对角色的体验和对影片主题“左右”的理解。在片中饰演前夫角色的张嘉译说,每个人面对这种事情的时候都会有为难的一面,“当感情纠葛在一起时总会有瞬间的犹豫,但这种瞬间不代表一个决定。”饰演前妻的刘威葳则很容易理解自己的角色,“她身上较劲、钻牛角尖的劲特别像我本人,所以我觉得没有什么,其实要和前夫生一个孩子目的就是救孩子,她想的完全不是说我们俩上床的过程中怎么一步一步进行,会不会尴尬,她完全没有想到,她只是想到结果,不计一切后果。”(陈旧)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