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不靠谱人的不靠谱事《桃花源记》广南桃花源开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09:56 云南日报

  “云南影响”项目第三部影片《桃花源记》即将开拍。据悉,影片特邀《疯狂的石头》的编剧张承和实力派青年导演黄儒香共同打造一个关于桃花源的荒诞幽默故事。《桃花源记》将继续把镜头对准云南这片神秘的土地,将在云南文山广南的桃花源进行拍摄。

  据介绍,影片的拍摄地云南文山广南的桃花源极像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也是自幽深的洞口船行十多分钟豁然开朗,到达一个与外界隔绝的四面环山之地。总制片人罗拉说,因为桃花二月就开了,希望能赶在那个时候开拍,如果赶不及的话,就用幽默的方式让演员说“如果你们早来一个月,桃花还在”——哪怕只剩最后一片桃花,它也是桃花源。

  该片编剧张承看来,陶渊明的《桃花源记》太出名了,要把这个剧本写好是挺难的,所以他要找一个特别的角度。张承比较偏好带点黑色幽默的风格,喜欢讲一些小人物的故事。所以在这个故事里将会讲述“几帮不太靠谱的人到了一个不太靠谱的地方,干了一些不太靠谱的事情”。目前剧本框架故事和人物都已经明确。《桃花源记》的导演黄儒香,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摄影专业,是班里唯一的女生,她的代表作品是纪录片《张博士》。在云南拍摄桃花源,她说“该美的还是会美”,因为云南确实美丽。她觉得的难题是怎样不动声色地传达这种“天地有大美而不言”的感觉。

  目前《桃花源记》正在筹备阶段,总制片人罗拉说,项目组将会通过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与观众做一些互动,通过各种渠道来寻找演员,甚至在大街上看到合适的也可以。

  记者 张娟(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