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云南唯一受邀合唱团赴港参赛红叶2月“亮剑”金紫荆大联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09:58 云南日报

  

云南唯一受邀合唱团赴港参赛红叶2月“亮剑”金紫荆大联欢

  9岁的李薇丹小朋友今年元旦没有像往日那样和爸妈出去玩,而是一直在建设路的红叶儿童合唱团封闭室里排练,和她一样的小朋友还有30多人。据悉,2月初,云南省新华书店红叶儿童合唱团将受邀赴香港参加第三届中国·香港“金紫荆大联欢”全国少年儿童合唱展演。

  红叶合唱团不仅在云南,在全国乃至世界都是颇具盛名的儿童合唱团。去年年底,团长兼指挥林枫忽然接到一个来自香港的电话,邀请红叶儿童合唱团赴港演出。原来,本次活动的主办方——金紫荆大联欢组委会在网络上看到了红叶合唱团的有关资料,得知该团曾多次参加国内外大赛并屡获殊荣。他们觉得红叶合唱团是一支非常不错的少儿合唱团,遂请中国音乐家协会和中国儿童音乐协会寻找红叶。在中国音乐家协会的有关负责人联络下,香港金紫荆大联欢组委会得以向林枫及红叶发出邀请函,邀请红叶参加这次纪念香港回归10年的盛事,并在邀请函中提到:“相信有了您的参与,本次盛会将更加精彩。”

  据悉,第三届中国香港“金紫荆大联欢”是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0周年,展示少年儿童不同的艺术风采,增进全国各地、少年儿童间的友谊,互相学习,互相交流经验为主题。大联欢以合唱为主,将于2月在香港伊莉莎伯体育馆举行。这次展演邀请了来自全国各地33支著名的少年儿童合唱团参加,其中包括成都市少年宫合唱团、湖北广播少儿合唱团、宁夏蓝天合唱团、湖南岳阳小百灵合唱团、北京

首钢合唱团等等。

  这样的盛会,作为云南儿童合唱代表的红叶当然不能缺席。在接到邀请函之后,红叶合唱团就开始了紧锣密鼓的排练。在这次展演上,他们将带去颇有云南民族风味的《打秧鼓》和大赛规定曲目《美丽的洋紫荆》。为了让合唱效果更加震撼,林枫还特别增加了声部,登台人数也由原来的20人增加到了33人。本次大赛将分设金紫荆大奖、金奖、银奖和各单项奖,红叶也将力争高水平发挥。

  记者 张娟(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