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芭蕾经典《卡门》问世揭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0:00 沈阳网-沈阳今报

  今报讯(记者宁玲)中央芭蕾舞团将于2007年1月18日在辽宁大剧院上演由世界芭蕾三大编导之一罗兰佩蒂亲自编排的经典作品专场,包括《卡门》《阿莱城姑娘》《摇滚芭蕾》三部世界经典。

  对于《卡门》的编排,罗兰佩蒂大师的灵感几乎是瞬间完成的。1949年的一天晚上,罗兰去一家剧院,里面正在上演歌剧《卡门》,他突然意识到,好像所有人都能随随便便跟着台上唱起来。看完了序幕,罗兰就受到了巨大的震撼,他眼睛里噙着泪水,“自己像个疯子似地退出剧场,脑子里芭蕾的形象一下子确定了,他就下定决心创编芭蕾舞剧《卡门》。2005年把《卡门》带到中国。

  在过去50多年里,罗兰佩蒂大师的芭蕾舞剧《卡门》早已成为世界上最受欢迎的芭蕾舞剧之一,该剧曾在几十个国家上演,总场次超过5000场,这是包括《天鹅湖》在内的任何单一版本的芭蕾舞剧都无法比拟的。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