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满城都是小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0:05 南方都市报

  2006网络年鉴

  十大图片

  或瞬间定格的恒久流传,或天马行空的勾勒,突破方块字的冰冷,把活生生的震撼推到飘忽不定的眼球前。美神维纳斯也未因残缺的手臂放弃对恶搞的认可。特将全年猛图荟萃,以黄金甲被恶搞之名上演一出《反奢记》。

  01小胖穿上黄金甲

  很多年之后,不知还有没有人记得那个浮华的朝代,人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富裕,除了刚回朝的二王子,边关还是很苦的的。但当时顶级画师的这幅作品太过逼真,被皇帝拖出去砍了。

  一张圆嘟嘟的脸,与你所知的几乎所有名人都有亲密接触,配以藐视状的表情。去年底国内一知名网站博客频道发起一个名为“小胖新图PS小赛”活动,恶搞小胖风潮又起。4年前他还是初中生,一个无意回头被人抓拍放至网上。这张脸从此被无数网友PS嫁接并火爆,有人还专门为他撰写了传奇。而当事人小胖从郁闷到后来的释然:“网友恶搞是因为我可爱”。这名19岁的少年今年开了博客,认为让更多的人来乐搞而非恶搞,能让大家开怀一笑,娱人娱己,并对PS自己的作品进行点评。

  02人大MM露腿照

  唐朝某年,满朝奢华成风,盛行黄金色,处处金碧辉煌琉璃瓦玉。“象牙宫”宫女起床梳洗出宫,清一色玉腿横陈。

  一组以人大为背景的毕业照2006年10月始在网上热传。几名女生穿着学士服故意露出大腿合影,被称为最大胆、最前卫的学士服毕业照。网友对其毁誉参半,人大方面则表示,大学生的自由开放思想不应该受限制。

  03上海烧钱男

  皇帝销售奢侈品出身,当年靠烧钱点烟“

行为艺术”脱颖而出,坐上皇位后继续罗列名牌炫耀财富。

  自称每天眼睛一睁开就是刷卡,博客图文炫耀奢侈生活的上海男去年引起网民关注,艺术行为照中大叠百元人民币竟被用来点烟。后在忏悔帖中称炫富是奢侈品销售需要,而烧钱只是PS图。

  04苏州AV女优

  朝中以皇后为首的清廉之士强烈不满,因看不惯皇帝骄奢作风经常与之作对。皇帝开始指使宫女蒋婵偷偷给皇后下毒。蒋婵在业余时间还兼职做AV女优供人作画。

  2006年10月28日起,为迎接一场国际健康会议召开,苏州卫生局在街头设巨幅广告宣传画,但画上漂亮护士的照片竟是日本的AV女郎,来自一部色情影片DVD的封面。

  05洋大妈力撼违章车

  直到有一天皇后实在看不过皇帝作风,拦下其座驾。触犯龙颜的后果让人担忧。

  2006年10月20日上午,北京大桥路口,一名骑自行车的老外微笑着拦住了一辆在非机动车道行驶的现代汽车,希望它回到机动车道上,遭司机粗暴对待。网友、自由摄影师老安路经附近时拍下整个过程。

  06深圳乞丐捐钱给病友

  皇后通过时光穿梭镜看到,千年后的中国,残疾乞丐竟把乞讨所得捐给病友。对比思量后,皇后开始谋变。

  残疾乞丐陈春伟把乞讨得来的100元转手捐给病友。被现场网友用照片记录下来首发至奥一网,后被各大门户网站和论坛相继转载。陈本人被网民盛赞为“感动中国的乞丐”。

  07最美女记者救人

  兵变前夕,皇帝心知下毒一事已败露,派人追杀宫女及其他相关人等,但被皇后派出的高手救下。

  2006年7月10日,河南电视台两记者采访时发现村民用土办法抢救,女记者曹爱文停止采访为其中一女孩人工呼吸。曹爱文因此获得“中国最美女记者”的赞誉。

  08非常真人

  重阳夜宴,各方势力登场,皇后揭穿一切真相。但皇帝对兵变早有准备,当晚的一场干戈,实际上只是一场铺张浪费的大戏。

  以真人摆出各种动作,配以搞笑语言的“真人版”4至6格漫画2006年7月始在网络走红。主角都是少男少女,先是做出各种相关动作,再配以搞笑的语言解说,表现出一些逗趣的场面,内容或针砭现状或调侃生活。这种自娱自乐的业余创作,让“家华哥”、“金链子”、“菜刀妹”等名字被人熟知,有评论则称这是一场网络造星的“阳谋”。

  09兔子自杀手册之中国版

  重阳夜血尸遍地,参与者基本殒身。因为踩踏菊花等植物无数,生态环境遭破坏,宫中小兔只好想好N种方法寻死。

  “我们是一群可爱的傻不隆冬的小兔子,我们的梦想就是不要再活下去,没有哀伤,没有绝望……”虽有英国《小白兔自杀手册》在先,但原创漫画《中国版自杀兔》在2006年的网络上着实火了起来,戴一副墨镜外形很酷的M兔置身中国各类新闻现场,如“桑美”、“欣弗”、“

芙蓉姐姐”,在荒诞不经地死去。据称这是一部中国式的黑色
幽默
,“小白兔是不会死的,它只是在考验灵感会不会死。”

  10超女纪念碑

  很多年后,事发之地竖起一块石碑,上书“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

  一尊以李宇春和周笔畅为原型的纪念碑,2006年10月6日出现在北京宋庄文化艺术节上,连底座共7米,李头戴耳麦手持玉米棒,周右手拿话筒左手作V字手势。该图片被传至网上,网民纷纷认为不可思议,对此表示非议甚至漫骂。这是在作秀炒作?或者反讽调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