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贾樟柯被叫“偶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0:56 法制晚报

  第二届青年导演论坛开幕

  贾樟柯被叫“偶像”

  “偶像,您好!请问您……”一名女生站起身来,颇有礼貌地向贾樟柯提问。

  一阵笑声从台下传来。很显然,贾樟柯自己也不习惯这个称呼,慌忙用手去整理他本来就很短的头发,露出一脸尴尬的笑容。

  昨日下午,第二届青年导演论坛在中央戏剧学院开幕,由于这个活动是由国家广电总局、北京电影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和中央戏剧学院联合举办,颢然、张一白、章家瑞等11名知名青年导演到场,但贾樟柯无疑是现场最大的“明星”。

  当主持人念到他的名字时,学生们情绪激动,有几位男生大着嗓子喊:“好!”掌声来得比其他导演都热烈。

  主持人念完嘉宾名单,就开始放映贾樟柯的《三峡好人》——这是青年导演论坛放映的首场电影,随后还会放映《鸡犬不宁》、《留守孩子》等片。

  尽管片长两个小时,但五六百人的放映厅没有一个人中途退场。放映完毕,贾樟柯在一阵掌声中走向主席台。

  有十多位学生向贾樟柯提问,每一个人都表达着言不由衷的崇敬之情。其中一个男生表示:“贾导演,我是第二十次看您的这部电影……”“啊,真的吗?”贾樟柯自己都被吓了一跳,嘀咕了一句:“你怎么看得比我还多!”

  一个小时的导演交流时间,贾樟柯在台上“独当一面”,其他10名导演均坐在台下倾听。下台的时候,又有一名女生冲上去:“偶像,您给我签个名儿。”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