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柯以敏:个性评说是为吸引眼球 "母猪"是骂我自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1:26 中国新闻网

  

柯以敏:个性评说是为吸引眼球"母猪"是骂我自己

  柯以敏。中新社发 韩艺冰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日前,柯以敏担任“超级丫客”全球华人搜星运动评委,再次因出言无忌引发众怒。她对参赛选手说,“没有人愿看一只母猪在台上唱歌”。目前,有选手要求主办方取消其评委资格。对此,柯以敏昨天决口否认对选手人身攻击的行为,并称将坚持一贯的“个性”风格来吸引眼球。

  “母猪”是骂我自己

  据悉,该次活动总共有25名选手从30余万名来自五大唱区的报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这些从初赛、 复赛中一路过关斩将的选手终于得到了一个面对三大评委亲自点评的机会。该报道称,据一位工作人员爆料道,当柯以敏看到一名叫娄译心的女选手虽然唱得不错,但身材实在臃肿了一点,柯以敏忍不住直言不讳地说:‘译心,首先我要跟你说,你要减肥了,当你唱这首动感的歌的时候,我都为你感到气喘,我觉得你实在太累赘了!’柯以敏甚至这样对她说:‘你要赶快减肥,没有人愿意看到一只母猪在台上唱歌!’”

  而对张柏芝的前经理人朱永龙最新签下的关门弟子许烁,柯以敏也毫不买账,在听了她的演唱之后这样评价道:上帝是公平的,给了你外表,就不会给你唱歌的天赋。看你外形,以为你是空姐!听你唱歌,发现你是“地勤”!(指机场的后勤人员)

  柯以敏接受记者采访时情绪很激动,她怒斥道:“根本就是胡说八道,是断章取义,有录像可以做证,我根本没有说这样的话。”她一再强调称绝对没有骂选手“母猪”:“我当时是建议她能减肥,并拿自己举例说,没有人会看一头‘母猪’唱‘爱我’(柯以敏的成名曲),我是在骂我自己。”关于“空姐”、“地勤”的说法,她解释道:“她唱歌起伏太大,一下子从天上掉到地下,所以我比喻她为空姐与地勤。”

  提高曝光率满足“虚荣心”

  作为歌手的柯以敏近两年在音乐上的成绩泛泛,反而是选秀节目的常客,每次担任评委都能产生轰动效应,成了让人瞩目的焦点。是否有意通过这样“个性”的点评方式来吸引眼球?对此,柯以敏不置可否:“提高曝光率这是每个艺人都有的‘虚荣心’,但是我并没有因为这个而使得唱片多卖出去一点,我只是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在其他方面擦出不同的火花。”

  在前不久湖南卫视的一个节目比赛中,柯以敏作为选手参赛,但是首轮比赛就被PK下台,对于这样的结果,柯以敏表现地不屑一顾:“比起做选手,我更加适合做评委,我看人比较准确,我和其他选手打赌谁过关,谁淘汰都能赢,赚了不少钱。”

  据悉,该栏目的总导演龙丹妮已经邀请她能够重回舞台,参与“复活赛”,却被柯以敏婉言谢绝:“再回去参赛没意思,要做就做评委,而且和黑楠搭档,我和他最有默契。或者和淘汰我的评委徐晓峰一起参赛,这样才有看点。”

  记者印象

  怀念“歌手”柯以敏

  还记得那支曾在电视机里反复播着的MV,她和李玟坐在酒吧凳上唱着《她在睡前哭泣》。那时候,李玟还没有走性感路线,而柯以敏也总是微笑的样子。两个人刚出道,被唱片公司放在一起,推出了一张宣传CD。柯以敏那特别的嗓音,让人一下就能记住。那是1996年。

  后来,李玟改变形象,一夜走红。柯以敏还在努力地唱着自己的歌,经常能在各种各样的排行榜上看到她的名字。印象中,在MV里,她个子高高的,总是穿着素雅的长裙或是长裤,散发出一种知性和高贵的气质。

  从《断了线》、《河流》到与林志炫合唱的《爱我》牢牢地抓住了一些人的心。再后来,她还和新力(Sony)正当红的新人王力宏合唱了电影《佐罗》的主题曲《我用生命爱你》,这首歌当年在学校里很流行。记忆里,这应该是柯以敏事业的鼎盛时期。

  越来越多的新人涌现,“柯以敏”这三个字就开始渐渐地被淡忘。此后,从《当代歌坛》上知道她结婚生子,退隐歌坛。

  再见时,已是2004年12月9日。我以一名音乐记者的身份,来到她的新专辑《好男人》发布会现场。这是我们第一次见面。柯以敏穿着大红衬衫、黑色长裤,笑声爽朗。她说,重新回来,就是打算重新开始,“用最真实的好声音打动听者”。并且,已锁定要在内地发展,言语里透露着真诚。

  2005年,“超级女声”行到最后一站杭州,柯以敏这时候已经又有了些红起来的苗头。因为在前几个赛区,她的“亲切指导”和时不时送上小礼物的贴心劲儿,这种评委的风格让许多选手都很喜欢。

  为什么要准备小礼物送给选手?曾经在一次浙江本地的选秀活动中问她。她有些不解:“为什么?

  你难道不明白?如果我不做准备,选手们会喜欢我吗?你会写柯老师吗?好啦,版面给大一点,柯老师的内容多写一点,谢谢。”原来,一切只是“做秀”而已。再后来,万人倒“柯”、歌曲侵权,柯以敏的负面新闻不断。但她依然不舍,依然选择周旋于各类选秀节目,用声音“做秀”——送上贴心的祝福或者用过分的言语苛责。

  还是怀念唱着《河流》的柯以敏。虽然这个时代,单纯靠实力,靠卖唱片赚钱的歌手已经不复存在。人人都要搏眼球,柯老师也不例外,哪怕她有着一把好声音,她只选择说,而并非唱。而我们,只剩下怀念的份。

  来源: 青年时报 记者:韦亮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