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06年度十大最佳音乐专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1:53 黑龙江日报

  蔡依林《舞娘》

  蔡依林今年的这张《舞娘》也颇有几分国际水准的风范,虽然离它本该达到的水准还相去甚远,但却仍是今年最与国际流行音乐潮流合拍的中文唱片。

  陈奕迅《what'sgoingon……》

  陈奕迅在今年推出的这张幕后强人云集的《What’sGoingOn……》中也越来越注意凸显其个人的音乐特质。不光是那些一听就能觉出个性来的曲目,而且像《富士山下》这样的K歌之作也能给人以不同凡响的感觉。

  杨乃文《女爵》

  在安静的背后,杨乃文仍然保持着高傲而内省的姿态,而且杨乃文的唱腔也保持着超高的水准。无论是碟内的音乐还是杨乃文的演唱,这张《女爵》都是今年最自然的一张唱片。

  李宇春《皇后与梦想》

  这张《皇后与梦想》中其实颇有几首好歌,而且制作人在对风格的拿捏上也很见功力。堪称是少数让人不至绝望的流行音乐唱片之一。

  周杰伦《依然范特西》

  在《十一月的萧邦》评价明显走低之后,周杰伦今年的新专集《依然范特西》算是一张回潮之作,新专集中的周杰伦终于又回归到了他精彩的节奏编程和独特抓人的周范儿旋律。

  窦唯/译乐队《雨吁》

  《雨吁》是窦唯和译乐队做给自己听的唱片,同时也更是他们奏给未来的音乐———如果那时候还有人记得他们的话。2006年,《雨吁》代表了这一年华语乐坛的最高水准。

  麦田守望者《我们的世界》

  在老牌乐队纷纷退化得里外不是人、地下乐队越玩越地下的2006年,麦田守望者的这张《我们的世界》仍然是最好的一张内地摇滚唱片。

  新裤子《龙虎仁丹》

  从九年前发行第一张专集开始,新裤子就一直是中国乐队中最会玩合成器的一个。新裤子的这张《龙虎仁丹》堪称2006年华语乐坛最具启发性的唱片。

  宋祖英《百年留声》

  可以想象的是,要不是这张唱片拿了今年格莱美的跨界音乐奖提名,中国的大部分乐迷都不会知道宋祖英还出过这么一张唱片。

  金海心《独立日》

  金海心在这张唱片中仍然带着淡得几乎无法察觉的文艺腔。这一特色的集中体现便是那首颇受推崇的《Lolita》。这张《独立日》也是06年内地乐坛极具指向性意义的一张唱片。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