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葛优演话剧不怕现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3:39 北京晚报

  

葛优演话剧不怕现眼

  为了扩大全国巡演的宣传,由葛优主演的话剧《西望长安》刚刚排练了7天,就召开了第二次新闻发布会。虽然没有太多新鲜的内容透露,但葛优一边胡噜着自己的光头,一边还是非常耐心地一遍又一遍回答媒体的“车轮式”上阵提问。

  面对重复多次的问题,他还会重新认真想一遍再次回答;面对刁难的问题,他谈笑风生地化解;面对表演和艺术方面的问题,实话实说;面对评价他人的问题谨小慎微,替他人着想。其为人处世的诚恳态度博得了众人一致称赞。

  为什么要演话剧?

  如果我是北影毕业的,我不会干这个事情。

  如果不是赶上中国话剧一百周年,我也不会做这个事情。

  就因为今年是中国话剧百年,我又是全总话剧团的演员,所以选了这么个名家的作品。就是想在这一年,做这么一个事。如果不是话剧百年,可能这辈子都不会演了。

  有没有压力?

  有!都睡不着觉。经常睡着半截“嘣噔”就醒了。就连上厕所的几步路上,都又想起词儿来了。跟得了病似的。

  怕不怕失败?

  失败,乃成功之母也;就算我演得不好,但如果它能让我找到成功的妈妈,那也算值了!再说,50场演出的观众到头了也不过7万人,现眼不到哪儿去,大不了我就在这7万人面前现眼了,也坏不到哪儿去。

  亲朋好友什么态度?

  有朋友说“这事万一砸了得不偿失”,我爸一开始也不同意,说,“你要知道辛苦俩字怎么写的”,还担心我的嗓子。现在知道我演出会戴麦克,也放心了。冯小刚听说后,就说了一句话:“演话剧?好!好!好!”

  最喜欢自己哪部作品?

  这话不好说,得罪人,犯不上。底下我可以告诉你,但你别写。靠得罪别人炒作,我觉得档次低了点。

  这部话剧什么风格?

  比演电影要夸张一点。先照着小品演,导演整体上再收一点儿。我对我自己说,就先照着洒狗血演,没事儿。不怕笑场,笑了就别憋着,笑完继续演,出汗了,就拿毛巾擦擦继续演。就这么放松自然。

  本报记者王润J069 白继开摄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