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贾樟柯不谈与张伟平舌战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3:39 北京晚报

  昨天下午,由广电总局、中央戏剧学院及电影学院、广院等多方主办的“第二届青年导演电影论坛”在中戏举行了开幕仪式。此次论坛活动将持续六天,在这六天的活动中,中戏、广院及电影学院三所院校将放映《三峡好人》、《好奇害死猫》等10部电影作品。作为参加影片的导演之一,贾樟柯导演的《三峡好人》昨天同时放映,而贾樟柯也现身昨天的活动中。而对于之前与张伟平的舌战,记者采访他却不愿多说。

  在昨天论坛的开幕仪式上,几位参与论坛的广电总局领导和中戏负责人纷纷把话题指向了国产电影在市场上的尴尬境地,他们都谈到了国产电影“墙里开花墙外红”的现状,同样也面临着这样尴尬的导演贾樟柯就因去年在金狮获得奖项,而回国上映不佳,引来很多怀疑,张伟平更是放话说“金狮有猫腻”。面对记者的追问,贾樟柯已经不愿对此事多说,“从一开始我们所说的话题本来很严肃,但是几次下来话题本身已经被转变了。我不想多说,但是我会用写文章的形式来讲述自己的观点。”

  面对青年导演的称号,贾樟柯表示,“别看我们台下坐的张一白什么的,岁数都不小,但是大家在界定是否属年轻导演一列时,都以我们入行及作品的多少来定的。”不过,导演张一白却不这么认为,“大家所分的青年与否还是看片子的投资,如果说一个20岁的年轻导演执导了一部投资1个亿的片子,想必大家也不会认为他是青年导演了。” 刘畅J188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