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MBC电视台动用手中权利 保障《宫S》正常播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6:09 新浪娱乐

  

MBC电视台动用手中权利保障《宫S》正常播出

   今天上午韩国首尔法院做出判决,判定“宫”这个名字的使用权属于电视剧《宫》制作公司,《宫S》制作公司不得使用以“宫”为关键字的剧名,随即《宫S》制作公司就表明了自己的态度,称会尊重法院的判决,会更改标题或者是将电视剧不加任何标题就送往MBC电视台,不过《宫S》制作公司负责人还表示:“因为MBC电视台有着对播放作品名的变更权,所以电视剧以《宫S》播放不会有任何问题。因为法院下达的不得使用《宫S》剧名的判决是针对我们公司的,而不是MBC电视台,而MBC电视台作为《宫》和《宫S》的共同著作权所有者可以任意更改片名,因此即使我们公司不能使用《宫S》这个名称,MBC电视台也完全可以将电视剧名更改为《宫S》。”

  对此MBC电视剧部门负责人也表示:“MBC会继续使用《宫S》这个名字,著作权与电视剧名称的纠纷是两家制作公司之间的纠纷,与MBC电视台无关,而且MBC电视台可以任意更改在MBC播放的电视剧的名称,而且MBC还拥有着《宫》与《宫S》共同著作权,因此MBC电视台使用《宫S》作为电视剧名称没有任何问题。”

  根据韩国著名同名漫画改编的电视剧《宫》去年年初在MBC热播,今年从《宫》制作公司独立出来的新公司宣布要拍摄续篇《宫S》之后,两家公司就围绕着版权等问题,发生了众多纠纷。姜恩真/文 版权所有Mydaily. 禁止转载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