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风中少林》新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7:10 深圳晚报

      此次来深的《风中少林》又在原有基础上,增加了以下亮点,力求舞台效果更加完美。

      故事情节更紧凑。新版《风中少林》将旧版上下两场改为一个序和四幕,增加了天元在少林寺疗伤及少林武僧平时生活和习武的情节,从而使禅、武、医这三个少林文化的组成部分在剧中都有呈现。

      少林武术更威猛。少林武术是本剧的一大亮点,旧版中的少林武功表演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新版以此为基础,在许多舞段里融进了更多的少林功夫元素,如结尾《大对决》一场中,在原来舞蹈化的对决中加入了武术打斗,场面更恢宏。

      舞蹈设计更亲切。旧版舞剧中,独舞和双人舞的比重较小,而新版在舞蹈设计上加大了中国古典舞的比重,在肢体语言的锤炼上下了一番功夫,使主人公情感的表现更加细腻。

      舞美灯光更新奇。旧版《风中少林》的灯光舞美已经不俗,新版舞剧又增加了巨大的浮雕佛像、塞外山川浮雕和四组灯笼饰墙,经过改进的花屋可随着剧情自行脱落散架,牌楼由原来的一道增加为三道,能给观众更强的视觉冲击和心理暗示。(雨西)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