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陈佩斯携《托儿》"卷土重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7:10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钱杰报道“开心果”陈佩斯又要来了。1月11日、12日晚,由陈佩斯领衔主演的现代都市舞台剧《托儿》将亮相本届大剧院艺术节,为深圳观众贺岁。这已经是《托儿》第二次来深圳了,6年前的12月21日,《托儿》的首轮巡演就来到深圳,当时陈佩斯和朱时茂在深圳大剧院把鹏城观众逗得捧腹不已,演出出现了一票难求的火爆场面。巡演6年超过200场

      《托儿》是国内第一部原创舞台喜剧,情节通俗易懂,非常容易引起老百姓的共鸣。该剧讲述了一个笑料百出而又引人深思的故事:由陈佩斯扮演的陈晓开了家“爱心婚姻介绍所”,为吸引求婚者,他找了不少“爱情托儿”,他的妻子小凤也是“托儿”中的一员。俗话道“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小凤有一天竟然忘记了自己的身份,爱上了一位风流倜傥的“华侨”,让陈晓如热锅上的蚂蚁,痛苦难熬……

      自从2001年11月首演至今,陈佩斯带领他的“托儿们”在全国巡回40多个城市,共演出200多场。《托儿》在演出的5年中,已经更换了3批演员,但是无论是怎样的演出阵容都能赢得观众的追捧。关于这一点,陈佩斯的自豪之情溢于言表:“《托儿》讲述的是一个小人物的故事,只要我们的社会还有一天存在诚信危机,这个题材就不会过时。”新老《托儿》齐上阵

      陈佩斯在《托儿》中扮演婚介所的经理陈晓,是一个骗人不成反而害己的滑稽而可怜的人物。他的一句台词,“别人说出国就出国,到新马泰旅游整日飞,我倒好,也每天到新马泰,不过那是北京的新街口、马甸和太平庄”,曾经成为了北京人生活中流行的时尚语言。这已经是陈佩斯第四次带他的舞台喜剧来深圳贺岁了,之前他的“舞台喜剧三部曲”《托儿》、《亲戚朋友好算账》、《阳台》全部都在深圳火爆上演过,给深圳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次来深的是升级版《托儿》,比第一版的《托儿》有了很多改动。除了人物形象更加鲜明、故事情节更加完善、笑点更多之外,用单弦儿作为串场音乐也是该剧的一大亮点,该剧在北京上演时,许多以前看过的观众又纷纷买票要再看一遍。

      据悉,这次来深的演员,除了陈佩斯这位老“托儿”、还加入了秦焰、隋兰、骆佳、彭锴彬、刘军、朱军等新面孔。陈佩斯透露,未来有意将该剧托付给更年轻的演员们,预计两年后他将从“男一号”让贤,转而饰演陈晓的穷亲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