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韩寒博文被当中学语文反面教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1:43 法制晚报

  韩寒博文被当中学语文反面教材

  郑渊洁指出 湖北省鄂南中学等八校侵犯了韩寒的著作权

  本报讯(记者 郝洪捷)韩寒昨日在博客中称,他的一篇博客文章近日被湖北省鄂南中学等八校联考作为语文试卷中的试题之一,要求考生从中找出四处毛病并改正。

  挑错题目:第20题,下面的文字摘自新浪网某人的博客,语言(包括用词、标点、断句)有四处毛病,请找出并改正。(四分)

  正文:昨天我的车挂不上两挡,今天维修后,问题还是存在,所以基本上一直用1挡和3,4挡在跑。但还好车速还是比较快,加上退出比赛的朋友帮我把车调得操控比昨天好了很多,所以名次还排在第3,领先了第4名一分钟。

  对于自己的文章被中学语文当做反面教材,韩寒昨晚称自己并没有错。他写道:虽然这只是随手写的一个混乱的没有文采可言的记叙,但我个人觉得是没有错的,甚至那些标点符号。只要一个作者高兴,大家看得明白,文章又不是新华社通稿,所有的标点都可以是句号。

  相关链接

  挑错题正确答案

  1.车挂不上两挡——应该为二挡

  2.一直用1挡和3,4挡在跑(标点应该是顿号)

  3.退出比赛的朋友帮我把车调得操控比昨天好了很多(此处应该把“操控”去掉)

  4.但还好车速还是比较快——此处“但还好”后面要加逗号

  相关新闻

  郑渊洁力挺韩寒

  又讯(记者 郝洪捷)昨天,郑渊洁在博客中声援韩寒,认为上述中学侵犯了韩寒的著作权。

  郑渊洁指出,按照现行著作权法的规定,学校为课堂教学使用作品,可以不经著作权人许可,但应当指明作者姓名。

  郑渊洁写道:这八所中学在联考试卷中转用韩寒的文字,明知作者姓甚名谁,却以“某人”相称,分明是对韩寒的侮辱,也是在向学生传授侵犯著作权犯罪的方法。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