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笑林广记:高林生“借法宣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4:3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林如敏

  歌手高林生在其博客上贴出一篇标题为《令舒淇永远抬不起头来的四点尽露裸照》的文章,在进行了“18岁以下禁入”的提示之后,他贴出了舒淇早年拍摄的一组裸照。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高林生称此举的目的是要进行一个社会调查。他说,一个月前自己开博后,发现网络上存在为吸引眼球不择手段的种种标题,尽管他通过各种正面形式呼吁大家“抵制庸俗”,但却引不起注意,所以就想到用反面教材来警示。前日,这组照片被相关网站删除。

  世界上最无耻的事,莫过于做了婊子,还要立牌坊;头都磕了,还说自己不会作揖。高林生正在此之列。为了赚取点击率,恶意传播淫秽裸照,还说是想用反面教材来“抵制庸俗”,真要请陈凯歌来教育他一下:“人不能无耻到这个地步。”高林生沉寂多年,没有新作品问世,倒是把脸皮练得超厚,敢情他这些年赋闲在家,就是一门心思磨练脸皮的厚度?

  高林生曾凭一曲《牵挂你的人是我》红遍全国,也曾领一时风骚。但每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潮流和明星,这是客观规律。有跨时代的明星,但艺坛常青树毕竟是少数,如果没有相应的天赋和实力,则虽向往之而身不能至。高林生想必是心有不甘,多年寂寞,赶时髦开个博客,点击率少得可怜,气急败坏之下居然想出踩在舒淇的裸体上出名的阴招,但主流道德毕竟强势有力,早就在他的脚下,埋好了一块足以令他摔跟斗的香蕉皮。

  这年头,太多人有出名的欲望,普通人想出名,出了名的人想更有名,曾经出名现在无名的人想重新出名。为了出名,许多人已经纷纷亮出自己的器官,裸照、裸跑、裸替、S型、变性等等不一而足;自己的器官不顶用者如高林生之流,就想到借用他人的器官。如果说恶搞自己的器官别人管不着,那么滥用他人的器官则人人得而诛之———至少在舆论层面上。

  明清时期,诞生了大量的

色情小说,这些色情小说极尽诲淫诲盗之能事,但大多都要标榜创作目的是为了劝诫世人。在洋洋洒洒几十万字的性事描写后,他们通常会扭捏作态地来一句“淫人妻者,人亦淫其妻。天道好还,丝毫不爽!”此所谓劝百讽一、借法宣淫也。高林生大贴裸照“抵制庸俗”,正是借法宣淫的当代典型。不同的是,以前的色情文字作者,还可以挣两个饭钱,而高林生除了口水,他什么也得不到。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