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王光利当了王晶的电影“卧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4:31 金羊网-羊城晚报

  香港影人再次相中内地年轻导演

  刚刚过去的2006年,香港影人将眼光纷纷投向内地,欲打进内地电影市场。刘德华选中新锐导演宁浩,一部《疯狂的石头》,让刘德华的映艺娱乐公司赚得盆满钵满;曾志伟也圈定了导演阿甘来一同打造贺岁电影《大电影之数百亿》;而一直在香港电影界有“鬼才导演”和“赚钱机器”之称的王晶,则将目光锁定内地导演王光利,认为其有望成为内地的昆汀·塔伦蒂诺。

  王光利曾拍摄过电影《血战到底》,并在那时候引起王晶注意。王晶认为,内地现在最缺的就是拍商业类型片的导演,如果把年轻导演的创作观念与他对电影市场的了解结合在一起,会产生有效的化学反应。“王光利是非常有才华的导演,他在电影方面想法很多,这和香港的城市电影很相像”。

  去年,王晶准备执导警匪新片《卧虎》时,就力邀王光利加盟,在剧本创作阶段请他提创意、想点子。而王光利有份参与的两部影片《血战到底》、《卧虎》都在去年赚了钱,这在内地年轻电影导演中是罕见的。王晶笑言,选定与王光利合作,就是希望为打开内地市场寻找一名能干的“卧底”,王晶希望擅长编故事的王光利能够为影片注入新的元素,更多从心理层面来表现电影剧情。

  据王晶透露,今年他和王光利将总结电影《卧虎》的经验,拍摄续集《追龙》。故事依然是根据香港警方解密的真实档案改编而成,所不同的是除了在香港以外,还将在内地多个城市取景拍摄。《追龙》不仅继续沿用《卧虎》中几位演员曾志伟、吴镇宇、苗侨伟、张智霖、陈小春、余文乐,还将邀请香港老戏骨黄秋生加盟。(晓张)

  

王光利当了王晶的电影“卧底”

  曾志伟、王晶、王光利“三人行”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