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海伦·米伦:饰演“女王”入戏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7:00 深圳晚报

  本报讯英国女演员海伦·米伦因在影片《女王》中扮演英国伊丽莎白二世女王而获得威尼斯影后桂冠和金球奖最佳女主角提名,成为2006年度最受瞩目的女演员之一。近日,米伦向媒体讲述了自己出演《女王》的独特经历。

      据外电报道,尽管米伦认为自己长得不像女王,但她在影片中俨然已经与自己所诠释的角色融为一体了。米伦所扮演的伊丽莎白二世女王形象如此深入人心,以至于如今有过路人见了她,会向她问候“女王好”,甚至还有人向她行屈膝礼。凭借在《女王》中的出色表演,米伦拿遍了大大小小的女主角奖,其中包括威尼斯电影节影后称号。

      但荣誉的背后也有很多鲜为人知的故事。虽然此前米伦也演过女王,但她认为《女王》当中的角色最具象征意义,是自己演过的角色当中最难诠释的。

      报道说,在拍摄《女王》时,米伦买来许多伊丽莎白二世女王的照片放在片场休息室,一到拍片间隙就看着照片模仿女王神情。她还买了许多有关女王的纪录片或录影带,一遍遍地学习女王的手势动作、走路仪态甚至说话口音等。每天睡觉之前,米伦还会来段“我就是女王”的独白为自己催眠。

      为了让自己更具女王的气势和神韵,她还邀请在《女王》中饰演英国王室成员的所有演员到她家喝下午茶,以促进大家彼此更加了解。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