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娜:新恋情正在萌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7:00  深圳晚报

      由赖川声导演,黄磊、袁泉、何炅、谢娜主演的话剧《暗恋桃花源》,将于2月1日起在深上演。届时,刚刚发行了处女专辑《菠萝菠萝蜜》的“内地女主持新贵”谢娜,还将携新歌与深圳歌迷见面。昨日记者电话采访了谢娜,经常来深工作的她兴奋地表示,很期待这次演出行程,感觉就像“回娘家”。

      期待感情春暖花开

      4年前,谢娜和刘烨双双在深圳拍摄电视剧《夏天的味道》。那时他们的感情还很好,如胶似漆。偶尔一个不用上戏的傍晚,谢娜会匆匆忙忙拉上朋友,跑到东门那些犄角旮旯的精品外贸店,为刘烨挑选款式特别的大码T恤。一边挑,谢娜会一边唠叨说,刘烨个头太高,肩膀太宽,很难买到好看又实惠的衣服。那时候,谢娜戏少,刘烨戏多,她总会在工作结束以后,买好丰盛的晚餐,再拎回剧组给他当夜宵。

      那时候的她,毫不起眼,与如今镜头前的那个搞怪疯丫头大相径庭;那时候的她,忙忙碌碌,脸上却常洋溢着幸福和满足。“过去的事情别提了,听说他现在有了新的幸福,我真心祝福他。我也已经从那段感情的伤痛中走出来了,会重新面对崭新而灿烂的新生活。”电话那头的谢娜,刚刚结束了一天的录影工作,声音听起来却还是那么精力充沛。当再次说到与刘烨的感情事时,她不再像过去那样忌讳,也不再为此闷闷不乐。“告诉你吧,在我的1000多个追求者里,已经有几个特靠谱的人被选中。等到春暖花开时,必会有信儿,到时候我再爆料给你!”恢复搞怪个性的谢娜,袒露自己确实有一段新感情在萌芽期,“希望这段感情能修成正果,如果这次碰对了人,我愿意主动跟他求婚!”作为湖南卫视的当家主持,谢娜如今已学会用标准的长沙口音发表“豪言壮语”。

      搞怪也要燃烧激情

      2006年,谢娜出演了最热的话剧《暗恋桃花源》,在表演上得到了行家和观众的一致好评;主持了《快乐大本营》、《天使计划》等综艺节目,将节目收视率频频推至新高;接拍了电影、电视剧、广告,片酬翻倍。而她认为最重要的事情是:她完成了心愿,发行了首张专辑《菠萝菠萝蜜》,而且唱功和风格定位得到了广泛的肯定。

      “以前唱歌不好听,却很爱唱,但现在经过这张专辑的录制、磨炼,我已经唱得相当好了。”谢娜在电话那头狂夸自己,毫不含糊,“基本上,这张专辑我坚持了搞怪的风格,《菠萝菠萝蜜》、《麻将进行曲》都太棒了,太特别了!还有《给不了的幸福》,很多人都说把他们听哭了,特感动。”在朋友面前,谢娜就是这样直率、简单。她的开心,要与人分享;她的寂寞,要埋藏起来,独自面对。“在工作的时候,我竭尽全力去燃烧激情,去幽默,去搞怪,去逗乐大家。但夜深人静的时候,我会去想很多东西,检讨我的得失。”谢娜说。

      生命中两个重要男人

      “我不喜欢那种寂寞、孤独的感觉,会让我感到害怕,失眠。但我清楚,自己必须要有一个自我总结的过程,否则我无法在竞争激烈的主持界留下来。我不会忘记,在‘走红’之前,那8年难熬的穷日子是怎么过来的。如果现在我不提升自己,我很快就会被淘汰。一想到这些,我就特别清醒,更不会被掌声和一些赞同的声音冲昏头脑。”谢娜透露,自己将很快会与吴宗宪一起,在台湾同台主持节目。“宪哥一直都在提携我,他是我生命中一个很重要的男人。”谢娜收起了搞怪的语调,严肃地说,“另一个很重要的男人是何炅。他推荐我上《快乐大本营》,还一直在帮我,教我很多东西。现在成为了我最亲密无间的朋友和最有默契搭档。”

      结束采访前,谢娜托记者向本报读者问好,并表示会在2月,将话剧地《暗恋桃花源》原汁原味展现给深圳观众。

      谢娜语录

      我在节目里表现出来的是幽默。主持这些年以来,我的幽默感是慢慢经过挫折磨出来的,折腾不等于幽默。让人笑比让人哭难多了,一定是经过很多艰辛的人到最后才会有这种幽默感。几年之前我也分不清胡闹和幽默的区别,现在也很讨厌以前自己那个样子。

      我觉得娱乐就是让人放松、快乐,可以把紧绷的神经松弛下来。我年纪大一些以后还是会一直娱乐下去,阅历越多其实能带来的快乐也会越多,不过是表达快乐的方式会不同而已。我希望我到了一定年纪之后可以做一些娱乐人物的访谈,我肯定不会去做严肃的节目,有一次我去尝试了一下,结果在节目中间睡着了。

      我自己回家从来不看严肃的片子,只看搞笑的。有一次赖声川导演说,感觉我很像年轻时候的小燕姐,我好高兴啊!立刻跟何炅说,赖导说我像小燕姐啊!何炅在一边跟我说,你先把你嘴边那个饼干渣擦干净了再说话(笑)。我在生活中就是这样一个人。

      最喜欢的娱乐女主持人是小燕姐和陶子。我很向往那些有着高学历的娱乐女主持,现在我在主持上能帮到我的是我的阅历和生活,但是我在学历上确实没有那么高,我会很羡慕那些高学历还在做娱乐节目的人。

      过去的一年我没有任何遗憾。人其实是很脆弱的,永远不会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一定要把对家人、爱人、朋友的爱完全告诉他们,要及时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他们,我也希望以后我的另一半每天都能告诉我他的想法。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