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羽扇纶巾 念成羽扇伦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07:0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 任宏伟)蛰伏了六年,伊能静终于推出了新专辑《Princess A》。经过一段时间的修养,伊能静今日将在上海举行新专辑的新闻发布会。不过在伊能静的新歌《念奴娇》中,素有才女之称的伊能静居然将“羽扇纶巾”的“纶(guan)”念成“轮(lun)”,引起了众多网友的争论。伊能静昨日也通过博客向众多歌迷道歉。

  网友:“才女”连中学生都不如

  在这张精心打造的专辑当中,有一首名为《念奴娇》的歌曲特别惹人瞩目。这首充满中国风的歌曲由伊能静亲自填词,而且邀请到周杰伦跨刀作曲。新专辑发行后,市场反响很不错,可是正是大家的关注,这首歌其中一句歌词“羽扇‘纶’巾”,伊能静却把“纶”唱成了“伦”音。耳尖的网友听到后在BBS上议论纷纷,直指伊能静的中文程度连中学生都不如,愧对“才女”的称号。“作为一个歌手,这种工作态度让人置疑。”

  伊能静:非常抱歉,重新录音

  唱错了

歌词,一向对自己要求很严格的伊能静立即在自己的博客中向大家道歉,并且特别花一天时间重新录音。“当天让录音助理用电脑去查一下,因为在我的记忆中发音是不同的。后来她回来后说我念‘伦’没有错,我们于是继续录音。后来才知道当时助理只是用手机输入查询。”伊能静表示目前已经进录音室修改、重唱、重新混音及压版。“第一批专辑已经无法收回,非常抱歉,希望大家能宽容。”修改完《念奴娇》,伊能静今日将在上海举行新专辑的发布会,至于成都之行,伊能静肯定地告诉记者,要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