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把家搬到敬老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0:16 重庆商报

  最近有点纳闷,住在一楼的赵姨老两口搬到敬老院去了。在我看来敬老院是那些孤寡老人走投无路时才去的地方,他们老两口日子过得有滋有味的,干嘛凑这份热闹呢?

  凭着平时老两口对我们的照顾,趁周末,我去敬老院探望他们。一进门,就发觉这房间的家具摆设跟赵姨家里一模一样,赵姨说她将家里的家具都搬过来了,而且基本按原样摆放。

  自己的房子不住,为啥住到敬老院来?一向善于精打细算的赵姨跟我算了一笔简单的账,她老两口的退休工资加起来2000多元,每月除了交电话费、水电费、煤气费外,基本上只能维持两个人一日三餐的生活,而且所有家务活都得自己做,辛苦又不划算。住到敬老院后,家里的房子出租,按那里的地段至少能租到1500元,在敬老院他们老两口住一间房,家具自己带,每个月的房租再贴点就可以支付两个人在敬老院的费用,吃喝拉撒住全都解决了,而且也没什么买菜做饭之类的家务事缠身,落得一身轻闲,退休工资还略有盈余。

  要不怎么说树挪死人挪活呢,经赵姨这么一折腾,他们的日子倒是滋润了很多,每天早上都可以去茶楼享受“一盅两件”(一杯茶两样点心)的悠闲生活,而且还免去了儿子的后顾之忧。她儿子现在不仅养孩子还得供房子,哪来的精力养他们二老啊。

  受赵姨的委托,经过一段时间的张罗,我终于帮她找到了一个较为满意的房客,赵姨的房子以1600元/月成交,他们老两口真正过起了租房养老。

  现在社会人口老龄化越来越严重,一个年轻家庭将面临赡养四个老人的困境,他们还要养孩子养房子,不少人是不堪重负。或许,像赵姨的这种租房养老倒是解决这一困境值得借鉴的好方法。 插图:康永君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