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人人都成百万富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0:16 重庆商报

  第一个理财概念: 区分“投资”与“消费”

  10年前甲和乙是本科的同学,在社会工作5年后,不约而同积蓄了30万元人民币。5年前,他们都花掉了这30万元。

  甲去通州购买了一套房。乙去买了一辆“奥迪”。

  5年后的今天:

  甲的房子,市值60万元。

  乙的二手车,市值只有5万元。

  两人目前的资产明显有了很大差异,为何?

  甲花钱买房是“投资”行为——钱其实没有花出去,只是转移在了房子里。

  乙花钱买车是“消费”行为——钱花给了别人,

二手车用过10年后,几乎一文不值。车跟房子不一样,房子10年后,说不定已翻了好几番。

  第二个

理财概念:每月先储蓄30%的工资

  大家每个月都会将工资一部分储蓄起来,有些人储蓄10%工资,有些20%,有些30%。大部分人是一个月后,把没有花出去的钱储蓄起来,而且每个月储蓄多少基本没谱。

  美国第一学府

哈佛大学第一堂经济课,只教两个概念:

  一:花钱要区分“投资”行为或“消费”行为。

  二:每月先储蓄30%的工资,剩下来才进行消费。

  哈佛教导出来的人,以后都很富有,并非主要因为他们是名校出身、收入丰厚,而是他们每月的行为,跟一般的普通老百姓,只有一点不一样:储蓄30%的工资是硬指标,剩下才消费。

  陈作新:北京理财中心的首席顾问,中国注册理财规划师,香港国际理财规划师。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