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三个男人一台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0:33 法制晚报

  三个男人一台戏

  请来雅典奥运导演加盟

  本报讯(记者 杨萌)苏越、余秋雨和帕帕三个男人要合力打造舞剧《九幕·敦煌》,准备演给全世界观众看。

  本应在昨天抵京的帕帕,由于签证手续出了问题,只好由苏越向记者介绍这位来自希腊的雅典奥运会开、闭幕式导演。

  苏越介绍,帕帕已经看过了许多敦煌壁画的资料。虽然之前没有接触过,但他一看就对这个题材非常感兴趣。等他不久以后来到中国,大家会对这部舞剧做出设想。然后,他回到希腊后,会对整个作品做出完整提案。剧组会根据帕帕在提案中所表现出的对中国文化理解的程度,来决定他参与执导的分量。

  《血染的风采》、《黄土高坡》就是音乐人苏越的作品,这次他将对音乐做总体掌控。具体音乐创作部分将会交给更国际化的创作者,也许是《泰坦尼克》音乐的创作者,还有一种可能就是电影《英国病人》音乐的作者,目前还没确定。

  为了在这个国际团队中牢牢地把握中国基调,担任这部舞剧文学总监的是作家余秋雨。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