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多版本让《和平颂》成了“香饽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0:37 青年时报

  昨天是江浙沪两省一市演出洽谈会的最后一天,杭州歌舞团大型歌舞诗剧《和平颂》上午现场举行的推介会,或许是一个亮点。会上,陕西和我省嘉兴的剧院老总都希望将《和平颂》引进当地。

  《和平颂》用一台剧的形式,将音乐、舞蹈、声乐、戏曲、武术甚至是器乐等各个艺术门类集中起来,而贯穿其中的“精神”,则是中华上下五千年的传统文化。这样的题材和这样的通俗易懂的形式,显然很吸引眼球。所以演出商们在前一天观看了演出之后,再次坐到会场里来,就把杭歌团长邓京山的介绍听得格外仔细。“我们的这场演出,100人能演,80人能演,60人能演,甚至30人也能演,只要给我们机会,我们就能去做。”一直以来,精品项目都面临着演出高成本的问题。所以这句话,最贴演出商们的心。

  为什么要做各种版本?这是导演崔巍在美国学习一年后的感悟。“如果产品只能看,不能卖,多可惜。”所以,将艺术性与市场性结合在她看来非常重要。“我们的剧院版引进了自然的元素,连野生动物园的大象也被请来。但这是因为杭州大剧院有先天优势,它的后门与舞台相通,所以这是具有世界唯一性的。那到其他地方怎么演呢?这就使我们要适应和改变。”崔巍说,她所做的缩减,并不是仅仅把原本40人的群舞改成4个人的小型舞蹈,而是真正地“重新编排”一次,这其中所投入的精力其实并不比创作剧院版少,“我们的演员也很勤奋,常常一天要排练14个小时”。

  也许因为导演、主创人员以及演员的敬业精神,再加上作品本身的艺术性,让《和平颂》变成了“香饽饽”。“加拿大华俊演出公司的老总廖彬在看过演出录像之后,就毫不犹豫地签下了百场演出的世界代理。现在,五大洲除了非洲没有回应外,其他地方都有了消息。今年5月,我们就将在北美进行巡演。”崔巍透露,这次巡演的版本就是50人的精简版。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程茗慧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