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省京剧院再献专场晚会《对花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1:38 黑龙江日报

  记者 唐小清

  本报10日讯今晚6点,观众期待已久的京剧《对花枪》如期在北方剧场上演,这是省京剧院为“欢乐北方”演出季精心排练并奉献给观众的第三台京剧专场晚会,该剧受到了哈尔滨京剧迷的青睐。

  《对花枪》是一出新编历史剧,该剧故事情节起伏跌宕,人物性格丰满,情境交融、脍炙人口,尤其是当晚顾艳秋饰演的姜桂芝一角尤其引人注目。《对花枪》是老旦行当的重头戏。顾艳秋扮演的老旦唱腔高亢而明亮,演技老到纯熟,她以108句的反二黄唱段“我的家祖居南阳地”赢得全场戏迷的喝彩。在该剧演出过程中,观众席中不断爆发出阵阵叫好声。此次,省京剧院排演的《对花枪》展示了不同行当的阵容与实力,也为“欢乐北方”的舞台送上了一道过瘾的京剧大餐。

  姜桂芝的扮演者顾艳秋,是国家一级演员,曾拜著名

京剧表演艺术家李金泉为师,早在1991年参加全国中青年京剧电视大奖赛时就曾荣获荧屏奖。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