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刘恒赞《最小说》最美最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3:39 北京晚报

  

刘恒赞《最小说》最美最牛

  “当成人文学市场日渐暗淡,当出版人煞费苦心复兴文学的往日辉煌,当德国汉学家痛斥我们的当代文学是垃圾的时候,有郭敬明这样一群小男生小女生勇敢捍卫小说,用他们健康、阳光的文字赢得青年读者的一致追捧。现在,郭敬明和他的团队正式加盟长江文艺出版社,《最小说》正式确立每月出版一期。”昨天,这番话是长江文艺出版社北京出版中心总编安波顺为2007年图书订货会献上的一段开场白;长江文艺出版社在人民大会堂召开2007年度重点选题会,连曝重磅消息,吸引了来自全国的新华书店、发行商和媒体等200余人到场。

  记者获悉,由青春文学的领军人物郭敬明主编的《最小说》,自去年10月首发以来,广受读者好评,三辑销售量总和达120万。在开卷数据提供的全国零售图书排行榜上,《最小说》连续两个月在文学类图书总排行榜中获得第一名。

  中国作协新当选的主席铁凝、副主席刘恒、张抗抗、著名作家贾平凹、刘震云、王安忆、苏童、叶兆言等均发来手写体贺词表示祝贺。铁凝的贺词为“青春‘最小说’”;贾平凹的贺词为“青春之最”;刘恒的贺词为“最风最雅、最美最牛”;王安忆的贺词为“小说大世界”;刘震云的“何以解忧,唯有写作”;苏童的贺词为“‘最小说’,最好看”,表现了“老一代”作家对青春文学的关怀和期望。

  郭敬明说,读者的认可和市场的热情超过他的预期,在巨大的满足感中也同时伴有同样巨大的压力。长辈们的贺词也是他受宠若惊的一部分,因为他们是自己仰慕的作家,是读他们的小说长大的。在哈韩哈日风流行的当下,他和他的团队要开发创作平台,为青少年提供原创的拥有自己风格有积极影响的读物。

  昨天,郭敬明现场宣布了首期“最小说基金”的使用方向:据了解,《最小说》自出版以来,每卖出一本将有一分钱存入“最小说基金”,用于需要救助的地方。首笔基金用于在藏区半扇门乡中心小学设立“最小说雏鹰起飞奖学金”,用以资助那里的孩子们。

  在现场,长江文艺出版社副总编辑、资深出版人金丽红介绍了本社2007年度的重点选题:分别是《百家讲坛》2007年度力推的主讲王立群作品《读史记》;著名作家刘震云和冯小刚二度携手的2007年贺岁大片,同名剧作下半年出版;青春文学领军人物郭敬明沉寂两年后的第四部长篇小说《悲伤逆流成河》4月份强势推出;更有喜剧大腕儿宋丹丹以机敏和

幽默的文字讲述自己从艺多年的人生历程,婚姻,爱情,事业……带给读者意想不到的触动和共鸣;央视王小丫“开心主持,坎坷人生路”在数以万计读者的期待下即将登场;曾“名播华尔街、新风格独领凤凰卫视”的著名主持人曾子墨的传记,也将陆续在2007年度与广大读者见面。 本报记者赵李红X017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