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笑林广记: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5: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林如敏

  《黄金甲》开篇处那个香艳的镜头令人印象深刻:几百名宫女齐刷刷下床,一排白生生的大腿晃得人目眩神迷。她们的胸,在刻意的装扮中挤成一团。而戏外,很多女生抱怨说胸口被挤得很痛。宫女们席地而坐吃盒饭、自掏腰包吃鸡腿、身穿华服的太监狼吞虎咽……这些日常起居场景构成了人们对表面上流光溢彩的演艺生涯的另一种想象。

  《黄金甲》拍摄过程中,据媒体报道,无数少女报名争演宫女角色,并为得到张艺谋的接见而兴奋不已。据说老谋子对选手的三围和身高都有严格要求。虽有抱怨之声,但相信对很多宫女来说,抱怨不过是兴奋之余的后缀。为了上镜,为了“走上演艺道路”,这点皮肉之苦算得了什么?邵小姗当裸替让葛优摸了一把,事后不满于大家不知道她的被摸,扯开嗓子到处嚷嚷“被摸的人是我是我还是我”;张钰一路猛睡,睡不出结果,三十功名尘与土,怒发冲冠凭栏处,遂以“被睡的人是我是我还是我”一路高歌猛进;相形之下,胸口被挤痛了,那真是小巫见大巫,诚不足道也。

  “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擦干泪,至少我们还有梦。”建议胸口被挤痛的宫女们以郑智化此曲自慰。只是,襄王有梦,神女无情,《黄金甲》中,除了李曼,有谁会知道另外那几百名宫女姓甚名谁?有哪一个宫女能持一张“胸口曾被挤痛”的通行证从此在星光大道上尽情起舞?答案不言而喻。但这阻挡不了无数少男少女的前仆后继。都想当明星,都以为演艺圈活色生香,这也是时下同质化选秀节目四处开花,却还都能各有市场的缘由所在。

  宁静前不久接受采访时说,这个圈子名声太坏,说自己是售货员都比这个光荣。她还奉劝有孩子的千万别往这个圈里送。这也许说得有点极端,但何尝不是振聋发聩。就像这些演宫女的孩子,成名成星八字还没一撇,胸口就先被挤了一把。

  在古时真正的后宫里,一众佳丽粉黛“缦立远视,而望幸焉,有不得见者三十六年”。在《黄金甲》的后宫里,大家都被挤了胸,却只有李曼一人见幸焉。有的人痛了不白痛,更多的人痛了也白痛,这就是生活,这就叫现实。

  所以,真要想往演艺圈里厮混,就要做好面对生命中不能承受之痛的准备,否则,吃完鸡腿,还是擦擦嘴回课堂里去吧。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